omniture

瑞典馆聚焦企业社会责任

2010-08-12 18:40 2307

联袂瑞典驻华大使馆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上海2010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11-12日,瑞典馆举为期2天的企业责任论坛活动,探讨企业制胜于国际市场的方法,并以瑞典为例,介绍企业责任和企业价值观是如何作为核心内容帮助瑞典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信誉度并赢得市场优势。作为中瑞双方企业社会责任合作的长期合作的一部分,此论坛由瑞典驻华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共同主办,并有请中瑞双方政府、相关组织及企业等高层代表出席并讲话。

“此次论坛是中瑞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显示了中国渴望学习瑞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和经验,”瑞典参展委员会总代表任安莉女士在会上说道:“我很高兴瑞典馆为此次会议提供交流平台,并为促进两国发展合作做出贡献。”

会上讨论的议题包括:政府如何促进开放可靠的自由贸易体系形成,组织和机构如何支持负责任的企业发展,以及先锋公司如何引领企业社会责任前进等。

瑞典外交部部长助理(贸易政策)安德士·安莉徳先生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他表示:“从世界范围内来看,瑞典企业充分理解企业社会责任,并在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日常运作这方面成绩斐然。众多中国企业渴望学习这些瑞典经验。瑞典也是唯一的与中国建立起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合作的国家。所以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对一个国家有益,还能促进瑞典与各国之间的关系。”

今日活动应邀发言嘉宾分别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工保障研究所、瑞典驻华大使馆及瑞典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瑞典贸易联合会国际贸易部部长、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及包括中国宝钢、浦发银行,瑞典H&M,瑞典宜家等中瑞企业高层代表。

现场,来自瑞典H&M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区域经理菲时先生也代表瑞典企业分享了经验:“目前,所有人都坚信企业社会责任将在未来带来大量机遇及挑战。中瑞两国在这点上不存在分歧,这点很有意思。瑞典值得中国借鉴的经验包括如何在管理层和员工之间实现交流对话。交流的实现将会使问题更容易解决,更有益于组织机构的团结。”

瑞典参加上海世博会是瑞典历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盛事。世博会从5月1日至10月31日为期6个月。瑞典馆至今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日均接待20,000人次。

更多信息请点击:  http://www.swedenexpo.cn

消息来源: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