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手机邮获移动互联网大奖

2010-08-12 16:42 3440

北京2010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11日,在2010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上,网易手机邮获“EnfoNet Award - 移动互联网奖”手机邮箱应用类的“创新服务提供商奖”,这是由易观国际发起的面向中国所有移动互联网站点、手机应用企业举行的大规模有奖评选活动。

从两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的网易手机邮(123.163.com)包含手机邮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软件,支持三大手机运营商,并可绑定任意域邮箱。手机邮支持免注册激活帐号,只要知道对方手机号,就可以给他的“手机号码@163.com”发信,对方按照短信提示即可查收邮件。网易手机邮客户端(m.123.163.com),实现网页和手机的信息互通,在手机上免费随时收发邮件、电话本网络备份、在线聊天和短信收发等),以更便捷、更实惠的方式帮助手机网民保持顺畅交流。

随着 3G 时代的来临,庞大的手机终端数量、活跃的移动应用提供商让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异常活跃。根据易观国际 (Analysys International) 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3亿。用户数量增长的同时,移动互联网用户主动需求也日趋旺盛,经过几年的曲折前行,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其中手机邮箱也成为移动互联网较受关注的应用之一。

与此同时,第三方报告显示,3G 时代63.4%的网民选择购买手机的目的之一便是随时浏览收发邮件,而目前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突破8亿,需求空间巨大。在这一背景下网易邮箱也试图在3G时代找到新的出口,迅速抢占手机邮箱市场的蓝海。

可以看到的是,作为目前中国较大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网易邮箱正迅速发力移动互联网,同步开发手机邮件等服务和产品,希望能领跑 3G 时代电子邮件市场。据了解,网易手机邮正式推出市场仅几个月,用户数已突破1000万,目前仍在以每月几百万的速度在高速增长。

艾瑞咨询公司最新报告显示,网易邮箱09年 WEB 端月均活跃帐号数达1.24亿,继续稳居首位。在人均月度访问次数情况中,网易居领军地位,且远高于其他免费电子邮箱。截止2010年6月,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已达3.1亿。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