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卫星计划”打造全方位邮件系统

2011-01-07 11:49 5341

北京2011年1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网易邮箱启动“卫星计划”,向用户推荐其三大邮箱终端服务产品 -- 手机邮、闪电邮、邮箱助手,旨在为旗下3.2亿的邮箱用户提供“全方位邮件系统服务”。这是继2009农历年末,网易 CEO 丁磊亲自督战的网易邮箱“如虎添翼”计划后,网易在邮箱服务领域的又一年度性品牌事件。

“卫星计划”是对网易邮箱品牌概念的拓展和深化

闪电邮提供全面完整的 PC 端邮件管理方案、手机邮提供手机端邮件服务、邮箱助手提供 web邮箱邮件快速浏览处理等的辅助功能,这三大软件围绕在网易邮箱周围,为广大用户提供各自独特方面的邮件服务,这就是“网易邮箱卫星计划”。

在一日千里的互联网行业里,作为一个已有13年历史的“老品牌”,要永葆青春,必须不断超越自己,丰富产品,顺应网络大潮。闪电邮、手机邮和邮箱助手,都是基于网易邮箱发展衍生出的不同终端的服务项目,由网易邮箱而生,又为网易邮箱的生存和发展保驾护航。

网易闪电邮(http://fm.163.com/)是2009年年末网易推出的首款全面邮件客户端软件,它是网易邮箱服务发起终端战略的第一个标志性产品,支持同时管理多个网易和非网易的邮箱,采用网易专有协议高速收发邮件,齐全的本地邮件管理功能。

2010年,在3G 呈现出一日千里的发展趋势时,网易开始发力移动通讯市场,推出网易首款手机通讯软件 -- 网易手机邮(http://m.123.163.com/),正式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移动科技大战之中。业内人士分析,网易手机邮不只是一款单纯的手机邮件软件,它不断集结在线聊天、通讯录备份、免费天气预报订阅等各类时下流行应用,昭示着它未来或可造就下一个 WAP 界的强势通讯平台。

除了移动互联网趋势,还有一个趋势是在线应用轻便。网易邮箱就此又推出了一款被定位为轻客户端的软件产品 -- “网易邮箱助手”(http://mailease.163.com/),主打 pushmail 功能,其轻装简用的特性,快捷无比的在线收发体验,受到了广大网易网页邮箱忠实用户的欢迎。

现在和未来,网易邮箱无处不在

邮箱“卫星计划”并非一个噱头或者虚无的概念。作为一项互联网基础服务,邮箱与个人生活的融合程度非常高;而同样是基础服务,一个好的邮箱,较佳的表现恰恰是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此前,网易邮件事业部高层对这一计划的意义阐述是:未来的网易邮箱,不止是一种高科技的服务,更是一种生活文化,无处不在,构建人与人之间的紧密关系。

网易邮箱在十余年发展历程里不断投入的资源和精力、无限彰显的创造力和生命力,为的就是打造一个至臻至强的互联网品牌。从手机邮到 IMAP 全面默认开通,从邮箱助手到邮箱 IPAD 适配版,网易自2010年以来,在邮箱领域发力不断。不同于其他邮箱品牌仅仅为一时的公司发展战略而“头脑发热”上马邮箱项目的情况,邮箱一直是网易公司战略的重中之重,肩负着网易产品平台化的重任。

业内分析,此次“卫星计划”也可能是网易邮箱在2011年邮箱服务疆域拓宽的一次揭幕战,或成为其未来一年内发力方向的指令性信号。

在此参与网易邮箱卫星计划,享受齐全方位的邮件服务:http://weixing.163.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