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最新管理会计公告 聚焦数字时代管理会计师必备的初级能力

2022-01-11 12:42 4126

北京2022年1月11日 /美通社/ --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最新管理会计公告,名为《管理会计师必备的初级能力》。报告详细阐述了财会人员在数字时代保持相关性与影响力所需具备的管理会计初级能力。此外,该公告还呼吁各高校为会计专业学生提供包含相关内容的管理会计必修课程。


该公告指出,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许多原本由会计人员完成的工作实现了自动化,加之全球商业环境的持续动荡,以审计、税务和财务报告准则为侧重点的传统会计课程已无法满足财会行业需要。在此背景下,IMA管理会计能力特别工作组(Management Accounting Competency Task Force)提出了会计从业人员必备的管理会计能力并就学习目标、成果与课程主题给出了相应建议。

IMA研究基金委员会主席兼特别工作组主席Raef Lawson博士表示:“财务人员原有的技能已不足以满足其当前需要。鉴于管理会计实务领域出现的重大变化,各高校亟待重新评估所教授的管理会计课程内容。”

IMA学术关系委员会主席Roopa Venkatesh博士表示:“全球商业环境日趋复杂且充满不确定性。因此,初级财会人员必须具备满足企业与社会需要的管理会计能力。在数字时代,决策支持、数据建模、财务规划与分析、绩效管理(包括非财务指标)等能力对于推动业务发展不可或缺。”

IMA管理会计能力特别工作组认为,管理会计课程必须纳入高校会计教学,并建议由管理会计专家讲授。在制定各项建议过程中,IMA特别工作组广泛听取了外部学者与财会从业人员的意见,并发布了一份公告草案以征求公众意见。如需阅读完整公告,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