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脑伙伴故事:卓视智通携手浪潮打造一体化平台 推动智慧交通落地

2021-12-22 08:52 5726

北京2021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随着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的兴起,智慧交通受到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构建泛在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

智慧交通建设需要依靠产业力量支持,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卓视智通专注于车辆识别、交通场景识别、交通视频分析、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技术研发,并结合5G在城市大脑、车路协同、智慧公路等“新基建”重点领域进行产业落地。

卓视智通定位AI软件公司,在进行项目交付时,通过元脑生态与浪潮等伙伴合作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为客户提供相对稳定、高标准的AI服务器和大数据计算节点,加速AI解决方案的落地。

智慧交通AI软件急先锋,期待软硬一体化平台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领域中最容易显现效果和让老百姓有所感受的板块,整体产业欣欣向荣,发展迅速。不过和大多数产业推进AI化进程一样,智慧交通的建设过程也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

卓视智通创始人兼CEO吴柯维(中)、浪潮信息AI&HPC副总经理张强(右)
卓视智通创始人兼CEO吴柯维(中)、浪潮信息AI&HPC副总经理张强(右)

卓视智通创始人兼CEO吴柯维在做客AICC元脑生态直播间时介绍,公司构建的视频GIS及数字孪生系统,以全息视觉交通感知传感器技术和数据为基础,能够基于视觉感知、深度学习等技术,实时感知车辆、行人、非机动车位置、速度、方向、异常轨迹,并结合道路基础设施、设备状态感知,为道路管理方、政府部门、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提供实时、准确、全面的车路感知、车车感知、路路感知、智能调控、异常预警等综合交通信息。

在进行项目交付的时候,公司需要用户搭建包含标准GPU服务器硬件、分布式大数据节点,以及大内存等测试环境,但是很多用户往往一时难以满足这些硬件条件,尤其是很多县市一级的交管局,服务器硬件资源环境的质量参差不齐,直接影响了AI解决方案的快速落地。

“我们特别希望能够与一家大型硬件公司通力合作,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平台,为客户提供相对稳定、高标准的AI服务器和大数据计算节点,加速AI解决方案的落地。”吴柯维谈到。

融入元脑生态,强强合作推进智慧应用落地

元脑生态的推出,无疑为卓视智通加速行业落地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卓视智通与浪潮信息基于各自优势,迅速达成合作共识并展开联合创新。

2021年5月,卓视智通与浪潮信息携手,针对交通管理业务需求和交付痛点,联合发布了车辆视频结构化与大数据一体机,提供高度集成、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软硬一体化平台,打造可快速部署上线的AI大数据平台,实现边缘及专业机房多场景灵活部署、方便调试,一体机联合解决方案,大幅缩短了交付周期。

IDC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高达31.96亿美元,占人工智能基础架构硬件市场的87%,数据直观地反映了算力在整个产业的重要性。

浪潮信息AI&HPC副总经理张强介绍,浪潮信息的算力平台和卓视智AI软件互相赋能,通过元脑平台拉通从产品研发到行业落地的全产业链。

吴柯维指出,卓视智通为浪潮信息带来很好的行业落地解决方案,浪潮信息为卓视智通提供优质的硬件支撑,大家共享客户资源,一起携手加速赋能智慧交通行业。目前,卓视智通AI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二十余省市和数万公里的高速公路。

卓视智通的愿景是,通过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中国1/3和全球1/4的道路和城市,并成为世界级影响力的AI+大数据应用软硬件提供商,而元脑将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抓手。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