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再循环材料领域,SGS推出GRS/RCS认证服务

上海2021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SGS获得Textile Exchange授权,推出GRS/RCS认证服务,该服务可帮助纺织鞋服企业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制造合规的再循环产品。同时为企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持续的解决方案。

SGS全球纺织及鞋类服务副总裁Yvonne Tse表示“随着‘循环生态’和‘低碳节能’的理念逐渐受到关注,各大品牌开始推出使用再循环材料的产品,从生产的源头开始确保其供应链得到相应的认证。SGS十分荣幸获得Textile Exchange的认可,GRS/RCS认证适应日益增长的可持续市场需求,同时可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来验证产品使用的再循环材料含量。该认证使品牌更容易获得再循环产品认证标签,能够增强消费者信心,并通过加速优选材料在全球纺织行业中的应用来对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左图: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
右图: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
左图: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 右图: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

由温室气体大量排放导致的一系列环境问题日益显露,全球已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碳中和”目标,我国也提出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与此同时,纺织行业正在积极寻求出路,改进技术工艺、使用再循环材料等可以直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解决方案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作为国际上对再循环材料产品的自愿性评估标准均强调了再循环材料的可追溯性和供应链组件共享的原则。其中,GRS规定了回收内容、产销监管链、社会和环境实践以及化学品限制的第三方认证要求,GRS的目标是增加产品中回收材料的使用,并减少/消除其生产所造成的危害;RCS规定了回收内容和产销监管链的第三方认证要求,RCS的目标是增加产品中回收材料的使用。SGS推出的GRS/RCS认证服务,可为再循环材料制造方和使用再循环材料的产品生产方、对供应链中使用再循环材料有要求的零售商和买家提供GRS/RCS认证服务,协助企业将具备竞争力的绿色可循环产品在全球市场中脱颖而出。

目前,“循环利用”逐渐成为纺织产业的主流发展趋势,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始终秉持着“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持续关注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于纺织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包括GRS/RCS认证服务、再循环材料验证服务、生物降解性和可堆肥性测试等,助力改善纺织产品生产过程中所带来的环境与能源的问题,赋能纺织产业的绿色发展,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

关于SGS(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SGS 是具有140多年历史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总部位于瑞士。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SGS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第三年入选富时社会责任指数。拥有 93,000多名员工分布在全球2,600 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共同于1991年成立,现已在全国建成了90个分支机构和200多间实验室,拥有15,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在中国,SGS的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品及鞋类玩具及婴幼儿用品家居及轻工产品 电子电气农产食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石油化工矿产环境工业交通和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

SGS检测认证和培训自助式24小时平台www.sgsonline.com.cn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