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秒级防疫消杀机器人”上岗延庆第三次党代会

2021-12-15 10:07 6662

北京2021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秒级消杀速度、360度光源设计、99.999%消杀效率……2021年12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等离子紫外脉冲消毒机器人“同方小洁”正式上岗,在北京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担任延庆区第三次党代会会场的防疫消杀卫士。

秉持绿色环保、无化学残留,智能化运行、网络化管理等工作理念,“同方小洁”可在无人操作的条件下完成“无死角消杀”任务,超高水准的消杀能力引起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高度关注。

会议现场的同方小洁
会议现场的同方小洁

“同方小洁”的诞生,源于2020年9月同方承接的科技课题《基于大气压低温等离子射流的食品外包消杀技术与装备》。当时,同方旗下同方洁净的研发人员攻克脉宽调节、频谱优化、等离子激发效率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设计开发出“物流专用型等离子紫外脉冲消杀装置”。该装置可在-18℃-40℃宽温度范围内,在微秒级瞬间发射高强度脉冲紫外强光。通过强烈的光冲击快速高效破坏病毒、细菌等有害微生物机体中的DNA和RNA分子结构,对有害微生物的消杀率高达99.999%以上。

同方物流专用型等离子紫外脉冲消杀装置
同方物流专用型等离子紫外脉冲消杀装置

此后,公司继续针对细分应用场景进行产品创新,开发出适用于酒店、医院、会议室、公共交通工具等各种场所的系列智能消杀设备,其中就包括黑科技产品“同方小洁”。与“同方小洁”一样,这一系列消杀设备不但在消杀速度和效率方面优于传统的化学消杀和紫外消杀设备,且绿色健康,对空气无污染。

机器人式等离子紫外脉冲超细气雾消毒机
机器人式等离子紫外脉冲超细气雾消毒机

目前,同方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已形成集“检测、防护、洗消”三位于一体的产品矩阵,满足客户对健康、安全、环保的需求。如为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而研发的同方核酸采样舱、隔离转运舱、非接触诊疗舱等;为检测环境中有害物等而研制的微流控分析检测系统、移动PCR实验室、POCT快检舱等;以及针对医疗等高风险消毒场景,以聚能锥超能发雾、旋风粒径筛分专利术为基础,能够有效满足专业级消杀需求的移动、车载、壁挂式超细气雾消毒机系列产品等,都是同方节能环保产业自主创新的黑科技结晶。

未来,同方也将持续探索空气安全、公共卫生、核生化集体防护、生化洗消、人防滤毒通风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共安全健康领域,襄助打造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