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安德巴赛尔任命Peter Vanacker担任首席执行官

Global Olefins & Polyolefins执行副总裁Kenneth Lane将在过渡期间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LyondellBasell
2021-12-14 20:20 13635

休斯敦和伦敦2021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利安德巴赛尔(LyondellBasell)(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YB)今日宣布,董事会已任命纳斯特(Neste Corpo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Vanacker担任其新任首席执行官。Vanacker先生将接替Bhavesh V.“Bob” Patel的职位,后者将按照先前宣布的内容于2021年12月31日从公司卸任。

Peter Vanacker被任命为利安德巴赛尔首席执行官
Peter Vanacker被任命为利安德巴赛尔首席执行官

Vanacker先生将于2022年6月前,在按照其当前聘用协议规定满足通知期限后就任,届时他还将加入公司董事会。董事会还宣布,利安德巴赛尔的Global Olefins & Polyolefins(O&P)公司执行副总裁Kenneth(Ken)Lane将在Patel 卸任后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董事会主席Jacques Aigrain表示:“Peter出色的领导才能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使他在卓越的候选人名单中脱颖而出并被董事会选中,这份候选人名单是综合调查程序的一部分。董事会相信,Peter在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价值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他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思维模式,将在我们继续推动增长和推进我们的气候与循环目标的过程中为公司带来裨益。”

Vanacker先生在他的新岗位上为公司带来了30余年的行业经验,包括担任Nes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经验。Neste是一家行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产品公司,自2018年以来在他的领导下实现了重大增长和转型。在那之前,Vanacker先生曾担任精细化学品全球市场领导者CABB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还曾担任聚丙烯薄膜业务领域全球领导者Treofa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他曾在拜耳公司(Bayer AG)担任过多个职务,包括担任执行副总裁和全球聚氨酯业务总监以及拜耳材料科学执行委员会(现称为Covestro)成员。Peter在拜耳任职期间,曾在位于比利时、巴西、德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多家子公司工作过。他是欧洲工业领导力研究所(European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Leadership)咨询委员会主席和德之馨集团(Symrise AG)监督委员会成员。

Vanacker先生表示:“能够在公司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利安德巴赛尔,对此我倍感喜悦。Vanacker. 利安德巴赛尔是技术、产品创新行业的领导者,最近还成为循环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我对它一直非常欣赏。我将运用自身经验,努力利用公司的发展势头,继续为利益相关者创造巨大价值,同时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期待着加入这支强大的领导团队,与敬业的众位员工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Aigrai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Ken将在过渡时期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他为自己的工作岗位带来了丰富的公司知识、杰出的领导才能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我谨代表董事会感谢他勇挑重担,助力公司确保业务连续性以及在过渡时期保持强劲的财务与运营业绩。我还要再次感谢Bob为公司、公司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的服务,并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Lane先生于2019年7月加入利安德巴赛尔,负责监管O&P Americas、O&P Europe、Asia & International(EAI)细分市场。在加入利安德巴赛尔之前, Lane曾在巴斯夫(BASF)担任多个职位,包括Monomers事业部总裁和BASF Catalysts总裁。在供职BASF之前, Lane先生还曾在英国石油化学公司(BP Chemicals)担任过多个职位。他将继续担任现任职务,同时还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关于利安德巴赛尔 

利安德巴赛尔(LyondellBasell)(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YB)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公司之一。在全球员工的推动下,利安德巴赛尔生产的材料和产品对于推进针对现代挑战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这些挑战包括通过轻质灵活的包装提高食品安全性,通过更坚固、更通用的管道保护供水的纯度,提高许多汽车和卡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燃油效率,以及确保电子和电器的安全与有效功能。利安德巴赛尔的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是全球最大的聚丙烯化合物生产商和最大的聚烯烃技术许可方。 2021年,利安德巴赛尔连续第四年被《财富》杂志列入“全球最受尊敬公司”名单。 更多关于利安德巴赛尔的信息,请访问www.lyondellbasell.com

 

 

消息来源:LyondellBasell
相关股票:
NYSE:LY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