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双碳”战略,TUV莱茵加入上海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联盟

2021-12-09 19:11 4817

上海2021年12月9日 /美通社/ -- 12月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 莱茵”)出席了由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产业绿色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市节能中心发起的上海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联盟(简称“双碳联盟”)成立仪式。TUV 莱茵大中华区政府关系部总经理王瑞珉代表公司与上海市能效中心和上海市节能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碳联盟将充分发挥各成员的优势并进行有效整合,为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服务,共同推进中国“双碳”战略的实施。

助力“双碳”战略,TUV莱茵加入上海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联盟
助力“双碳”战略,TUV莱茵加入上海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服务联盟

双碳联盟依托技术支持、交易市场、金融等,助力相关产业链发展协作机制,探索出一条以创新服务为核心的碳中和路径。双碳联盟的主要工作职能包括:承担“双碳”工作产业调查研究分析和信息发布,促进国际组织与机构交流合作;培育一批专业的咨询和认证机构,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双碳”咨询和认证服务;研究“双碳”相关技术标准体系;推广和应用“双碳”相关技术;打造碳资产咨询服务供应链,实现多元合作、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后,TUV 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部门经理周静以“助力碳中和,演绎产品碳足迹拟真场景模式”为题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产品碳足迹模型。该模型从研发阶段就介入产品设计,通过建模、碳排放计算,最终推演出产品优化方案,切实帮助制造企业从源头进行碳排放管理及改善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行业整体的低碳节能意识。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 莱茵自2010年起开始为高度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

TUV 莱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在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企业低碳转型解决方案,为组织、人员、产品、碳减排和清除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温室气体排放审核、碳足迹计算、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碳战略管理师认证等专业支持,并发布了适用于氢能产品的碳中和认证标准;同时作为理事单位正式加入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将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

未来,TUV 莱茵作为双碳联盟成员,将充分发挥在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在低碳与能源领域的丰富经验,携手联盟成员把握低碳发展趋势,为企事业单位的绿色转型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TUV莱茵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