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E《反垄断卡特尔入门指南》揭秘政府调查与卡特尔民诉的复杂性

Vinson & Elkins LLP
2021-12-09 09:00 3919

华盛顿和加州旧金山2021年12月9日 /美通社/ -- Vinson & Elkins今日发布《反垄断卡特尔入门指南》。该《入门指南》为在当今全球环境中营商的公司和个人提供实用的资源指南,帮助其应对卡特尔调查与后续诉讼。《入门指南》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详细介绍政府调查,第二部分介绍个人原告提起损害赔偿诉讼时的民事程序。 

Vinson & Elkins《反垄断卡特尔入门指南》封面
Vinson & Elkins《反垄断卡特尔入门指南》封面
  • 对于高管及其律师而言,他们有充分理由强化在反垄断领域,尤其是卡特尔方面的知识。卡特尔活动、公司间价格垄断或串通投标以及其他形式的市场操纵,都是一种正以巨大势头增长的风险。相关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从2011年到2020年,美国司法部(DOJ)平均每年提起45起诉讼。虽然刑事案件立案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但政府换届后的情况表明,执法工作可能再度活跃。美国反垄断局要求将其预算增加13%(8850万美元)。2021年初迄今,美国反垄断局已于2021年提出了超过15起反垄断刑事诉讼。
  •     1970年至1999年间,在反垄断刑事案件中,大约40%的被告被判处监禁,但这一比例在过去20年中增至近64%。
  •    虽然高管可能不会锒铛入狱,但其公司可能仍会付出代价。截至2021年12月,反垄断局已对大约36家公司处以1亿美元或以上的罚款,对13家公司处以3亿美元或以上的罚款。
  •   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执法工作针对个人的频率是其针对公司的三倍。2008至2020年间,司法部起诉了620名个人,但只起诉了226家公司。

美国政府在调查反垄断和其他事项方面变得越来越积极,调查流程通常是从派遣联邦调查局和/或其他联邦探员送达搜查令开始。目前常见的做法是美国司法部与外国检察机构联手合作,特别是在欧盟、日本、韩国、加拿大和巴西地区。在重大案件中,这些政府机构会力图在美国和海外同时执行突击搜查。Vinson & Elkins合伙人兼诉讼部联合总监Craig Seebald表示:“随着近期政府换届和人们对反垄断的普遍重视,我们预计卡特尔领域的起诉会有所增加。司法部预计将更密切地关注反竞争行为,并展开新的大陪审团调查。无论隶属哪个行业,各公司在美国营商时都需要了解卡特尔规则。这些公司必须采取措施降低执法风险,并不断对销售、战略、人力资源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有关正当行为的教育。”

Vinson & Elkins合伙人兼白领业务联合总监Matt Jacobs表示:“这本《入门指南》源于过去20年里我们在一些最大型、最复杂的卡特尔案件中为公司客户所做的辩护工作。我们得以为客户取得优越成果,并希望与更多受众分享我们的一些战略。”

Vinson & Elkins反垄断业务组负责人Darren Tucker表示:“在美国和国外营商的公司都需要了解有关司法部如何对违反卡特尔法的行为进行执法的繁杂学问。违反反垄断法的人员将受到严重的财务处罚和刑事制裁。近年来,司法部开出的刑事罚款总额超过10亿美元,我们经常看到个人被判处两年或两年以上的监禁。”

这本《入门指南》阐明帮助各大公司从起初即避免触犯法律的各项政策,以及在公司被指控违法时可减轻其可能面临的潜在问题的政策。《卡特尔入门指南》对公司内部法律顾问也许最具价值,它就政府调查所涉及的程序以及被调查或被起诉公司应考虑实施的潜在步骤提供了实用指导。同时,该《入门指南》还包括被调查公司作为私人原告所提起“后续”民事诉讼中的当事方时,涉及到的程序和潜在策略考量。 

若需了解更多见解和查看Vinson & Elkins《卡特尔入门指南》全文,请前往:
https://www.velaw.com/insights/winter-2021-2022-antitrust-cartel-primer 

关于Vinson & Elkins
100多年来,Vinson & Elkins在处理全球交易、投资、工程项目和纠纷方面为客户提供丰富经验和专长。对于最重要的工业和数字行业客户而言,本所是值得信赖的法律顾问。若需了解详情,请访问www.velaw.com,或在Twitter(@VinsonandElkins)上关注我们,或通过LinkedIn与我们取得联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我们的媒体联系人

消息来源:Vinson & Elkins LL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