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莫斯科获欧洲城市抗击新冠肺炎创新排名第一

莫斯科排名世界第三,屈居纽约和旧金山之后
Moscow Government
2021-12-08 17:48 3555

莫斯科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莫斯科获评欧洲城市创新排名第一,这些创新项目用于构筑对冠状病毒的抗击力。莫斯科领先于伦敦和巴塞罗那。

俄罗斯首都在世界超大城市中排名第三,屈居旧金山和纽约之后。波士顿和伦敦位列前五。该评级由国际研究机构StartupBlink完成。排名并不反映公共政策在缓解和应对新冠肺炎方面所取得的成功,而是专注于评估主要由初创公司和企业创造的创新产出。

近160种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莫斯科实现了较高评分。医学影像分析与处理解决方案助力放射学家分析了300多万项研究,其中包括一项用于监测公共空间和交通系统占用率水平的视频分析服务,以及一份关于冠状病毒在俄罗斯和世界范围传播的地图。

基于人工智能(AI)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已成为医生工作中的重要帮手。因此,专家在疫情期间得以节省宝贵时间。CT影像立即发送给人工智能进行处理。影像记录了疑似或确诊冠状病毒患者是否存在肺炎或其他肺部病变。医生可在10分钟内获得研究结果。人工智能已成为莫斯科医院及医疗保健中心工作的共同组成部分。其系统分析患者投诉、检验与测试结果,然后为医生提供几项初步诊断选择。

此外,莫斯科还引入了一款CT计算器来帮助医生完成工作。该计算器能够预测轻度(CT 0-1)、中度(CT 2)或重度(CT 3-4)肺炎的可能性,并决定进一步的患者治疗策略。如果系统预测出轻度肺炎,将告知患者无需接受计算机断层扫描。而在其他情况下,则立即进行CT扫描或X射线检查,并开始实施强化治疗。这不能取代医生的工作,但大大简化了其生活方式并节省了时间。

云平台是另一项创新解决方案。平台实现了患者、医生、医疗保健组织、保险公司、制药生产企业和网站之间的互连互通。

帮助公民在疫情期间适应环境的各项技术也有助于取得高分结果, 其中包括智能旅游、电子商务和物流以及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领域的众多项目。

莫斯科的经验 

莫斯科在抗击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放弃了极端做法, 将重点放在预防而非治疗,包括免费快速检测与疫苗接种数量增加、在线教育计划和平台获得专利及远程医疗能力得到发展。

从疫情开始后,莫斯科就能够在采取限制措施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之间找到理想平衡点。该城市正在成功地控制冠状病毒的发病率, 这也得益于其实施的全天候流行病学状况监测。

对流行病学状况的监测与分析使莫斯科当局能够提前很长时间为10月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局势作准备。有鉴于此,莫斯科市的公民现在才能够安享正常生活。

由于该市当局的正念使然,莫斯科在抗击冠状病毒方面采取了灵活的各项措施。当病例数量减少时,城市禁令将被解除;相反,当病例数量增加时,禁令将予以实行。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感染传播的爆炸性增长和维护莫斯科人民的人身健康。

疫情期间,莫斯科医疗保健系统积累了足够大的安全系数,这使得即使在新冠疫情高峰时期,也能够继续实施常规与紧急护理。

莫斯科通过提供补贴和奖励来支持企业发展。今年,约有2.5万家中小型企业享受了支持措施的利好。

消息来源:Moscow Govern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