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生命科学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正式启动

生物通
2021-12-08 17:20 4376

广州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年前,生命科学领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人类基因组草图绘制完成。在这20年间,各种技术的发展速度让人惊叹。CRISPR、显微成像、单细胞分析、空间转录组学等技术的出现和突破,让生命科学领域向着更高、更快、更强发展,也让科学家能够更好地回答与健康和疾病有关的问题,从而推动医学领域向着精准医疗迈进。

从2008年开始,生物通每年举办生命科学十大创新产品评选,致力于让大家了解科学发展的新方向,也早日享受到创新带来的新成果。2021年度的评选现已全面启动开放投票,投票同时还有机会获得迪卡侬的时尚双肩包。


立即投票,有机会获得迪卡侬时尚双肩包>>

评选规则

评选范围

  • 2021年新上市,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试剂、仪器、耗材、软件等
  • 若并非新上市,但2021年推出的新版本较之前的版本有重大改进,也可参选

评选方法

投票入口:本次评选将采取网站投票和微信投票的形式,每位读者从候选产品中选出5-10个具有创新性的产品。网站投票:登陆“生物通”网站,在首页即可看到评选链接。微信投票:搜索“生物通”公众号,点击“评选活动”→“产品评选”。

投票时间:2021年12月8日 – 2022年1月12日。

投票规则:

  • 投票结束后,将根据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评选出“2021生命科学十大创新产品”。
  • 每个IP每天只有一次投票机会。鼓励拉票,但不支持刷票。
  • 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月下旬在生物通网站公布。

幸运抽奖

所有成功投票的读者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为迪卡侬时尚双肩包一个(17L),总共15份。请有意参加抽奖的读者在投票后详细填写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寄送奖品。


部分候选产品

Chromium X系列单细胞解决方案(10x Genomics)

适合处于任何研究阶段的客户,具有出色的灵活性。从低通量到标准通量,再到一次可进行高达百万级的高通量单细胞分析,充分满足不同阶段的需求。高通量分析有助于稀有细胞群发现、深度免疫组库分析、大队列研究以及高通量药物筛选等,使大规模研究更容易、更经济。全面开启单细胞多组学分析的新时代。

Bigfoot全光谱超高速流式细胞分选仪(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Bigfoot是一台全光谱、超高速、高性能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具有强大的光谱解析和分选能力,是免疫学研究和生物医药开发领域的强有力工具。

SARS-CoV-2假病毒包装系统(Takara)

Takara SARS-CoV-2假病毒包装系统拥有特别的技术亮点,显著提高生物安全性的同时,确保高病毒滴度,功能滴度可达到为107–108 IFU/ml;预制冻干粉形式,使用方便,降低操作误差;更有完善的后续配套支持,助您发力COVID-19疗法相关研究。

Arraystar Small RNA 表达芯片(Arraystar)

仅需100 ng即可在同一芯片上同时定性及定量多种small RNA,包括miRNA、pre-miRNA、tsRNA、tRNA和snoRNA。特别适合量少或降解样本,如降解的RNA、血清/血浆等体液RNA、FFPE RNA。通过直接末端标记和和巧妙的探针设计,克服了small RNA测序所带来的偏差,具有高灵敏度、特异性和准确性。

Ion Torrent™ Genexus™一体化高通量测序系统(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Genexus系统由2台仪器和1个软件组成,将样本核酸提取、纯化、定量、稀释,文库构建、模板制备、测序,数据质控、分析、变异查找、注释、出检测报告全部流程实现一体化自动操作;全程只需2步15min人工操作,检测速度快,准确性高,通量灵活,拓展性强,应用方案全,全程数据可追溯,更易质控和标准化,占用空间小,使用门槛低,是全球业内首台全流程一体化高通量测序系统。

Microbiome SmartPanel(Metabolon)

Metabolon全新推出的Microbiome SmartPanel可帮助研究人员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探索微生物组。它主要关注与生物学相关的微生物以及宿主来源的代谢物、细菌信号分子和外源性物质,以深入了解微生物组的功能及其对宿主健康的影响。

Odyssey M多模式成像分析系统(LI-COR Biosciences)

全新的LI-COR Odyssey M多模式成像分析系统不仅延续了Odyssey 家族定量准确的特点,并且拓展了更多成像模式,具有18个检测通道;分辨率更高可达5 μm;灵敏度更高;配套与Nature等期刊合作开发的Empiria Studio 分析软件,帮助研究人员拓展更多研究方向。

Biomark™ X微流控平台(Fluidigm)

Biomark X将Fluidigm经典的 Juno™ 系统及Biomark HD 系统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在延续灵活、多功能、可扩展基因组学平台的同时,更兼具了Sample to answer的强大功能。

Millicell® DCI Digital Cell Imager数字细胞成像仪(MERCK)

为常见的细胞培养的提供客观、随时的检测记录,包括细胞覆盖度、细胞计数。与普通细胞培养器材和血球计数板同步兼容;明场贴壁细胞直接计数,并回算整个培养瓶中细胞数量;创新的本地和云端同步存储、分析。

更多创新候选产品等大家来pick>>

消息来源:生物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