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物流护照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 福建港口集团成为世界物流护照合作伙伴,帮助当地企业实现年均5-10%的贸易增长
- 本次合作将为世界物流护照成员在不断增长的中国消费市场(到2030年将达到12.7万亿美元)创造全新机遇
World Logistics Passport
2021-12-08 12:24 6312

厦门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日前,世界物流护照(World Logistics Passport)首次进入中国,并与福建港口集团在厦门签署谅解备忘录。福建港口集团将作为合作伙伴,加入该全球货运忠诚度计划。此外,世界物流护照还将加入中国“丝路海运”联盟。世界物流护照将以更快、更高性价比的渠道,帮助中国企业出海亚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促进贸易商和货运代理实现年均5-10%的贸易增长。

世界物流护照在与福建港口集团达成合作,使其成为在华首个合作伙伴的同时,还与通达27个国家、99个港口的“丝路海运”联盟 (SRMA)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丝路海运”联盟于2018年12月在福建省发起,是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国际综合物流服务的平台与品牌,旨在实现优势互补,构建持续增长、高效稳定的服务生态系统。

世界物流护照为高价值、低重量货物的运输提供便利。因此,中国的广播设备、计算机、办公设备零件、电话和半导体设备等行业将优先从中获益。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与世界物流护照的合作,将为这些行业的出口贸易锦上添花。

目前,世界物流护照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均设有运营中心。中国的加入,更是世界物流护照在亚洲发展的重要一环。

在全球范围内,世界物流护照项目由迪拜港口、海关、自由区公司 (PCFC)持有并运营。迪拜港口、海关、自由区主席Sultan Ahmed Bin Sulayem表示:“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物流护照项目与中国的此次合作,是一个里程碑事件。世界物流护照将提供高效的供应链服务,助力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扩大企业销售市场,从而增强经济韧性。我们也期待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友好关系。

世界物流护照是一项由私营企业主导的全球性倡议,旨在通过建立新的贸易路线,推动全球贸易流动畅通,开放市场准入,并为其成员带来经济效益。

成为世界物流护照计划成员的中国贸易商和货运代理将共享世界物流护照合作伙伴提供的各项便利,如快速跟进货物、缩短清关时间和免除管理费用等。世界物流护照的合作伙伴包括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泰国航空公司和阿联酋航空货运公司。

福建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先生表示:作为首个全球多式联运货运忠诚计划,世界物流护照将为中国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实现更高效的货物和服务运输。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能够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福建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先生与迪拜港口、海关和自由区主席Sultan Ahmed Bin Sulayem通过线上仪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于12月7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2020年世博会及在福建省举办的迪拜世博会路演期间举行。

消息来源:World Logistics Passpo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