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佩克基金获标普AA/A-1+评级及正面展望

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2021-12-02 20:47 3964

维也纳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标普全球评级在其对欧佩克基金的首次评估中给予这家国际开发机构AA/A-1+评级及正面展望,强调指出该基金在金融风险和资本基础方面的表现“极其强劲”,资金和流动性状况上佳。标普评级还进一步强调了欧佩克基金的“强大企业风险状况”及其“非常强大”的优先债权人待遇记录。

在此之前,惠誉评级曾在7月对该基金做出了AA+评级及稳定展望评估。欧佩克基金计划扩大其贷款业务,因此正在寻求实现融资来源多元化,这是该机构“2030年战略框架”的一项基石。欧佩克基金成立于1976年,迄今已为全球125个国家的开发项目提供了220亿美元资金,以满足基本需求并支持各国实现其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

欧佩克基金总干事Abdulhamid Alkhalifa对这一评级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评估证明了我们极为强大的财务和运营基础,以及我们在实现发展影响力方面的良好往绩。在超过45年的时间里,欧佩克基金在减轻贫困、强化社区和加强人民权能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使我们机构成为了南南合作的主要伙伴之一。此次获得的评级是我们进一步扩大运营和深化影响力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佩克基金助理总干事Tarek Sherlala补充道:“标普评级不仅肯定了我们的强大地位,而且也证实了我们战略的重要性。这一评级将成为实现我们贷款增长计划的关键推动因素,并将对我们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挑战等当前紧急事项的工作提供进一步支持。”

消息来源: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