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脉同道:为“专精特新”大健康企业解决人才难题

医脉同道
2021-12-02 16:39 4022

上海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国家将聚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资源,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这样的政策倾斜下,尤其是大健康行业的“专精特新”型企业,在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呈现出遍地开花、欣欣向荣的趋势。

然而在一片红利之下,很多大健康专精特新企业却受困于“缺人才”“用不起”“不共享”等人力资源难题,迟迟迈不开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

科锐国际布局全面矩阵,破解大健康创新企业人才困局

谈起目前大健康创新企业的人才困境,科锐国际副总裁、医脉同道首席行业研究员段立新先生用“三高三低”来概括。

三高:行业门槛高,从业年限高,学历要求高

三低:管理能力低,人才吸引度低,品牌呈现度低

在他看来,“大健康行业是一个知识密集型行业,如何实现人才的流动,正是人力资源服务能为大健康行业做的第一件事。”

作为中国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以技术驱动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科锐国际拥有25年服务大健康企业的资源优势。如何用自身的优势反哺大健康创新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精准有效的人力资源服务,是段立新与其团队近几年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为此,科锐国际做了多方面的努力和尝试,形成了线上线下的全面矩阵。

线下,科锐国际在大健康行业拥有300多位专业招聘顾问协助客户招聘医疗健康行业的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以北上广深等地为主要招聘地,辐射长江中游、成渝、港澳粤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要商圈,实现了大健康人才的跨区域流动。

线上,科锐国际利用招聘流程外包、乐高式HRSaaS服务等多种方式,满足客户多元化、一体化招聘需求,为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普惠性的推动其数字化进程。

针对大健康 “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企业,科锐国际推出垂直类服务平台—医脉同道,对整个大健康行业人才进行细分化服务,自2020年2月上线以来,已经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医脉同道发力大健康垂直招聘

医脉同道目前C端的人才用户已经超过了180万,注册的B端活跃企业用户也突破10000家。今年上半年新增的7000家B端用户当中,中小规模创新企业占到了75%。

除了数量上的快速积累,医脉同道在产品服务品质上毫不松懈,力求打造大健康专业领域第一款“沉浸式”招聘产品。

医脉同道把私域流量的理念进行深度研究,并且应用到招聘场景。科锐国际在医药行业服务了25年,有着行业首屈一指的数据量和数据完整度。医脉同道从其中提取了几十万个全链路的完整且真实的案例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将岗位精准地细化,从而挖掘出用户深层次的要求。” 医脉同道负责人金志强介绍道。

2021年1-8月份,在医脉同道上注册的小微企业平均每发布一个职位,收到简历量是13.5份,这在高精准的垂直行业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据。

金志强以一个服务过的客户案例来说明医脉同道在垂直精准招聘上的优势。这个客户企业主营齿科器械,新产品上市急需在全国各地招募销售人员,尝试了多个招聘渠道都没有进展。在使用医脉同道后,客户企业累计收到1600多份简历,简历初筛合格率超过80%,其发布的职位累计浏览量64500次,只用了2个月就超前完成招聘任务。

这样的案例在医脉同道还有很多。“对于大量组织结构还没有形成的初创企业,线下人力资源服务虽然专业但是相对昂贵,而线上综合类的招聘网站又难以聚集性地对标精准用户。医脉同道的出现,恰好解决了他们的招聘难题。”金志强表示。


消息来源:医脉同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