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士尼网络调查反映中国年轻人嘻哈文化观

2010-08-02 17:05 2485

上海2010年8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配合迪士尼中国版《歌舞青春》上映而进行的网络调查已经全部结束,最后一轮调查结果也已火热出炉。在此轮调查中,迪士尼中国针对年轻人对嘻哈文化的理解和态度进行了调查,共有2500多名网友发表了他们对于街头舞蹈和街头篮球等方面的看法。

当问到对街舞、街球、涂鸦等为代表的街头文化的态度时,调查结果显示:

  • 高达99%的参与者认为以街舞、街球、涂鸦等为代表的街头文化,已经成为现在80后90后的主流文化;
  • 85% 的调查对象认为年轻人对于街头文化的追捧是出于寻找自我表达的途径,但也有15%认为他们只是在盲目跟风;
  • 当问到中国年轻人对外来文化的态度时,82%的参与者认为这一代中国年轻人更接受外来文化,但是他们也更懂得宣扬中国本土文化的重要性,只有1% 的人认为这代年轻人对外来文化只是盲目追随。

当问到嘻哈文化对当代中国年轻人个人观和体育精神的影响时,结果显示:

  • 53%的街头篮球爱好者认为街球更多的是在于一种表演,而47% 的人认为街球更多在于输赢和结果;
  • 有约72% 的被调查者认为,与个人表现相比,他们更注重团队合作;
  • 更有39%的人认同这一代年轻人崇尚嘻哈文化,是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团队。

在 HSMChina.com 的访谈中,知名街球玩家、网络博主吴悠(也被称为 MoRe FrEe)这样形容街头篮球的独特之处:“(街球)较大的不同是传统篮球是为了争夺最后比分上的胜利,而街头篮球是为了赢得观众的掌声,为观众‘表演’”。他的观点和表演引起了中国知名社交网站开心网用户的热烈讨论:

  • “正是因为对篮球的热爱,才会玩上街球,因为想要做的更好,所以才拼命刻苦地去练基本功,动作…它是一种交流…”
  • “街球就是表演,花哨,让球迷尖叫,其实大家开心就好,而如果我们真正想提高中国篮球水平,不能全靠街球这条路。”
  • “(街球)是表演。不是真正比赛!”

(来源:http://www.kaixin001.com/!repaste/detail.php?uid=79619228&urpid=2398677427

调查参与者来自活跃的网络年轻族群,包括社交网站开心网、名人博客和20余个 BBS 论坛的用户,通过于 http://www.hsmchina.com 发布的系列潮人访谈参与每两周进行一次主题不一的小调查。《歌舞青春》系列潮人访谈这次邀请的是街球高手吴悠和街舞冠军阿拉托夫,他们的访谈和调查可登陆 http://www.hsmchina/com/chaoren 察看。迪士尼中国版《歌舞青春》将于2010年8月10日全国公映。欲知更多电影详情或观赏预告片,敬请登陆 http://www.hsmchina.com 。

关于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 是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企业,共有五项主要业务,在全球有144,000名员工。从我们的第一部动画片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上映起,迪士尼同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直持续着,今天,公司已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及拥有1,000多名员工。迪士尼公司属由30家公司组成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上一财政年度总的收入达三百六十亿美元。截至2010年7月30日,其市值达659.8亿美元。有关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http://corporate.disney.go.com/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
相关股票:
NYSE: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