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渡科技2022财年上半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数字技术构建安全、普惠、价值导向的智慧医疗体系,助力促进全民卫生健康
2021-11-29 11:00 8102

香港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医疗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医渡科技有限公司(“医渡科技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及综合联属实体统称集团,股份代码2158. HK)欣然宣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2022财年上半年期内)的未经审计合并中期业绩。期内,集团总体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提升,三大主营业务协同发展更趋均衡。

2022财年上半年业绩亮点

  • 收入同比增长62.3%至人民币5.02亿元,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其中:

-调整后[1],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板块同比增长21.1%至人民币1.58亿元;
-生命科学解决方案板块同比增长106.3%至人民币1.46亿元;
-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板块同比增长642.6%至人民币1.90亿元。

  • 毛利同比增长64.4%至人民币1.44亿元;毛利率保持稳定为28.7%。
  • 医渡科技践行以医疗大数据基建YiduCore为核心,继续发力于公共卫生、研究和临床诊断及治疗场景,在基建网络、医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力及复合型人才储备三个方面的核心优势进一步加强,支撑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 截至2021年9月30日,YiduCore的数据基建已覆盖全国超过20个省份的超过600多家医院。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渡科技已协助北京、武汉、广州、宁波等12个城市的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安全措施及提升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能力,同时在推进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和研究、助力城市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等领域取得关键进展。

大力投入研发  巩固技术优势  保障数据安全生命线

医渡科技站在应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赋能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集团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和创新,致力于在保证数据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协助客户推动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应用,助力城市卫生安全,并在报告期中获得由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颁发的关于多方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基础能力方面的国家权威认证。

巩固技术优势离不开复合型人才储备。截至2021年9月30日,集团具有医学背景和具有AI及技术背景的员工人数分别为665和532,约占总人数的45.9%和36.7%,拥有医学及技术背景的交叉性人才数量超过100人。

在技术和行业积累方面,医渡科技与知名医院和专家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完善和细化真实世界疾病模型。YiduCore中的医学洞察和知识图谱已覆盖8,000种以上的疾病,专病库覆盖60种疾病领域,其中包含超过20个主要癌种。基于专病库和大数据平台发表的论文近120篇案例。集团已经获批的专利达474项,自主研发技术实力强劲。

三大业务发展齐头并进  协力构建价值导向的智慧医疗生态

医渡科技收入自2019财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在2022财年上半年再创佳绩,三大业务板块的营收和毛利率都保持可观的增长。

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板块方面,期内收入为人民币1.58亿元,毛利率为41.7%,同比提升4.9个百分点。经剔除2021财政年度上半年与抗疫物资相关的国际收入影响后,该板块增速稳定,同比增长21.1%。截至2021年9月30日医渡科技已经向78家中国顶级研究型医院、21个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提供解决方案服务,促进研究级证据的更高效产出。报告期内,医渡科技还承接了海南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临床研究平台一期建设,助力应用真实世界数据加速国内急需未注册进口新特药品与器械的审批,实现数据治理全程追溯,以及项目从数据采集到监管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生命科学解决方案板块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为人民币1.46亿元,实现同比翻倍增长,毛利率为20.0%,增加3.4个百分点。该板块的客户数量增长迅速,活跃客户自上个财年末的108家升至127家,亦为2020年按收入计全球排名前20的国际药企中的17家提供过服务。在拓展客户群的同时,医渡科技积极丰富解决方案以提升客户黏性及深化客户渗透。期内,医渡科技所有客户的整体收入留存率为133%,核心药企、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客户的收入留存率为140%。

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板块期内的收入为人民币1.90亿元,毛利率为25.3%。为了实现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的使命,医渡科技持续优化疾病预测模型,提供千人千面、一人一策、动态调整的一站式个人慢病和健康管理方案。获适当授权后,医渡科技通过向其平台上的医生及各类护理提供者提供相关洞见和知识以及便利的患者管理工具,令其更有效地进行研究。截至2021年9月30日,在医渡科技的健康管理平台上进行了至少一次购买的付费用户超过800万人。

技术赋能  共促精准医疗普惠

基于YiduCore的分析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及其价值已在各种用例场景中得到验证。医渡科技的全方位公共卫生解决方案提供大型模拟仿真及预测,能够主动评估风险,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高效的动态决策。截至报告期,医渡科技已协助中国国内12个城市的疫情防控,其中,广东省某监管机构利用医渡科技的风险预测和政策仿真模型,有效估计疫情爆发曲线并制定封锁策略,在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降低死亡率。预测的爆发曲线与实际进展高度吻合,差异在5个病例以内。

凭借扎实的技术基础和行业积累,医渡科技向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提供保险科技和解决方案,协助其开发创新的保险产品,实现更快和更精准地承保,并帮助加快理赔流程。截至2021年9月30日,医渡科技已累计为5个城市提供城市惠民保险的运营服务,并连续两年作为主运营平台支持北京、宁波和合肥等城市级惠民保险项目和提供后续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健康保障需求,减轻大众医疗负担,更进一步协助城市降低医疗财政支出。 

医渡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宫盈盈(如璟)女士表示:自年初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后,集团积极回应国家政策指引,在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投入的同时,加速业务发展步伐。数据智能,绿色医疗是大势所趋,我们将继续引入创新型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坚定不移秉承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的使命,并通过我们的医疗大数据基建为生态系统中的重要参与者带来更多价值。

[1] 将2021财政年度上半年医疗器械及其他COVID-19预防用品国际收入进行调整后。

关于医渡科技

医渡科技(股份代码2158. HK)成立于 2014 年,自成立之初即专注于医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开发与应用。以数据智能、绿色医疗为愿景,集团着力解决在监管、科研、诊疗三大医疗场景下智能化应用的痛点,通过数据基础建设为行业赋能,促进构建安全、普惠、价值导向的智慧医疗体系。2021年1月,医渡科技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医渡科技的业务主要包括三个领域,即大数据平台与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助力医学研究、医疗管理、区域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管理、创新药物研发等领域,帮助加速医疗服务降本增效,致力于让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

 
消息来源:医渡科技
相关股票:
HongKong:2158 OTC:YDU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