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实现COP26承诺,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有弹性的农业商品行业

随着COP26承诺的更新,空客、康耐特、蚯蚓基金会、热带森林联盟和世界资源研究所呼吁在RSPO 2021年圆桌会议期间采取跨供应链联合行动,为人类和地球带来积极影响。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
2021-11-29 10:06 5077

马来西亚吉隆坡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11月16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主办了2021年虚拟圆桌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气候复原力:确保可持续棕榈油的未来”。该专题组汇集了整个农业商品领域的主要声音,就行业中一些最棘手的问题交换各方意见,这些问题涵盖气候变化、可实现的技术创新以及经济包容性。

Industry experts from Airbus, CottonConnect, Earthworm Foundation, Tropical Forest Alliance and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called for collaborative action across supply chains during RSPO’s 2021 roundtable conference.
Industry experts from Airbus, CottonConnect, Earthworm Foundation, Tropical Forest Alliance and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called for collaborative action across supply chains during RSPO’s 2021 roundtable conference.

峰会期间,专题组成员首先对COP26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强调森林和土地利用问题从未像现在这样突出,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前停止和扭转毁林现象。因森林和土地利用问题直接影响棕榈油等商品,这些问题通常被视为森林砍伐与温室气体排放的驱动因素,COP26强调了对RSPO等解决方案及其他自愿方案的迫切需求。

护人权和劳工权利
第一次深入探讨了人权与劳工权利的复杂问题,专题组成员强调,侵犯人权和劳工权利的行为与环境问题密不可分,这些问题仍然是农业商品行业面临的一些最严峻的挑战。

专题组成员强调了RSPO等标准的重要性,蚯蚓基金会的Janhavi Naidu表示:“作为跨供应链的以权利为基础的指导方法,们专注于将RSPO类似标准所设定的议程、愿景与期望转化为资源和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参与者需要一些指导,需要花费时间和加大投资,才能扩大劳动实践的规模。”

康耐特的Alison Ward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并补充道:“确保工人获得公正待遇需要对供应链的每一步环节、本地干预和参与度进行强有力的投资。 在纺织行业,这意味着品牌和公司要面见农民、轧棉工人和纺纱工人以了解他们的担忧,并投入足够的资源来解决这些问题。”她分享了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棉花种植社区建立信任的实例,此做法是受到棕榈油领域类似工作的启发,旨在确保这些社区的健康与安全需求得到满足。 

适当利用技
专题组成员还探讨了利用创新和技术应对气候挑战的重要性。技术可以帮助提高棕榈油供应链的透明度与可追溯性,并使企业能够秉持其可持续发展承诺。RSPO一直处于开发各种解决方案以加强其认证计划可信度的前沿。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Rod Taylor引用了一个例子,GeoRSPO将RSPO特许权地图与全球森林观察(Global Forest Watch)平台相结合。他解释说:“全球森林观察平台通过结合卫星图像和云计算,以用户友好的方式显示土地利用变化,然后直接输入到GeoRSPO。这有助于公司管控自身供应链中的森林砍伐风险,并将风险管控与报告整合到一个单一的系统中。” 

空客公司的Wendy Carrara阐述:“们已在验证工具上投入20年的研究与开发努力,该工具可促进种植园的可追溯性,提高森林砍伐相关警报,并将其与供应链数据相关联。总体而言,这确保了棕榈油的可靠来源。 利用生物物理参数对卫星图像进行分析,创制一个可以实施大规模监测并具有局部精度的基图。”

支持农村生计
最后的深入讨论内容涵盖了如何通过RSPO等认证实现气候复原力,不仅造福我们的地球,也造福我们人类。实现可持续棕榈油行业的气候复原力不仅仅是一项生态学意义上的必要任务,它还可以通过提升劳动能力、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发展来增强社会能力。

热带森林联盟的Justin Adams倡导将生计纳入气候行动:“人们清楚地认识到社会层面对于实现环境目标的重要性。气候目标是核心,但只是需要优化的其中一个维度。们需要当地的生态企业家来推动真正的变革。 Rod继续强调,全局解决方案是通过可持续做法优化土地等现有资源,稳定现有资源,使农业变得更有利可图,并以奖励良好管理的激励措施为主导。

尽管我们面临各种挑战,但在过去几年里,环境与社会目标的结合更加紧密,这是确保整个棕榈油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弹性未来的关键。专题组成员最后乐观地指出,像RSPO这样的组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这些组织将众多社区聚集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Justin表示:“这不仅是增加经认证的可持续棕榈油的数量,而是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棕榈油生态系统。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消息来源: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