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SPO 2022年度圆桌会议(RT2022)成功举办

  • RSPO认证目前已囊括21国,覆盖450万公顷可持续油棕种植园
  • 现场发布《2022年影响力报告》展示可持续棕榈油行业在缓解气候变化、改善小农户生计、解决劳工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马来西亚吉隆坡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以下简称"RSPO")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举办线下年度圆桌会议(RSPO Annual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 以下简称"RT2022")。本次会议以"共同行动提升可持续棕榈油价值链"为主题,近千名来自全球棕榈油行业的各方代表针对解决劳工问题、小农户融入、提升认证价值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讨论。

RSPO新任首席执行官Joseph D'Cruz首次在RT2022中发表讲话,并发布了《RSPO 2022年影响力报告》,重点介绍RSPO成员在可持续发展各个维度所取得的亮眼成绩。D'Cruz表示: "在可持续发展的旅程中,RSPO团队将同所有成员一起为棕榈业不断开创新的道路。我们将充分展现可持续棕榈油的生产和使用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保障数以万计农村家庭生计的重要贡献,以及管理得当的可再生油棕种植园在保护物种和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积极影响。"

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首席执行官Joseph D’Cruz
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首席执行官Joseph D’Cruz

《RSPO 2022年影响力报告》指出了RSPO自成立以来近20年间取得的关键进展 -- 全球RSPO认证面积从2008年三个国家的125,000公顷增加到如今分布在21个国家的450万公顷,其中有301,020公顷的园地通过RSPO认证得到保护。据估算,全世界近50万农场及压榨厂工人受到了《RSPO可持续棕榈油生产原则和标准》保障。自2015年来,RSPO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四十万台汽车全年的排放量。此外,在棕榈油新兴生产地的非洲塞拉利昂,由5000位农民组成了非洲首个RSPO认证的独立小农户团体。D'Cruz再次强调: "毋庸置疑,可持续棕榈油是满足当今和未来植物油需求的优选途径。"

RSPO成员表示,可持续棕榈油发展需要得到来自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重点消费市场的支持,呼吁他们选择可持续棕榈油,并加入倡议,从而扩大RSPO对全球可持续棕榈油供需的影响。本届RT2022,首次有来自中国的成员企业分享可持续棕榈油的实践。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特殊渠道事业部KA部门经理冯金花在参与亚洲专场论坛时表示,"三元食品作为一家国有乳品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带头示范效应,不仅会在国内积极宣传可持续棕榈油对人类发展的益处,也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眼下全社会都在急切盼望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来治理气候环境问题。中国正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我们看到各行业都在积极探寻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径,"RSPO中国区负责人方立锋表示。 "中国是全球棕榈油第二大进口国和第三大消费国,在推动可持续棕榈油市场需求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目前我们的中国成员企业已经超过300家,RSPO期待棕榈油价值链的各方都行动起来,贯彻可持续理念,并将这一理念影响至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对整个社会和地球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消息来源: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