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质红参品牌正官庄将庆祝成立122周年

2021-11-26 15:25 5612

韩国首尔2021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韩国人参公社(KGC)庆祝其优质红参品牌正官庄 (CheongKwanJang) 成立122周年。

韩国人参
韩国人参

作为全世界最好的人参之一,高丽参已成为优质红参

“正官庄”的诞生

韩国政府管理人参和红参的历史要追溯到1899年,也就是大韩帝国时期高宗在位的第36年。当时政府设立了宫内府参政课并制定垄断制度来掌管人参和红参的生产和加工。

上世纪50年代末,红参出口有所增长,“正官庄”一词才首度被使用,目的是为了将真正的高丽参与冒用韩国红参良好信誉的海外伪劣产品区分开来。这个名称代表着品牌的诚信与信誉,其产品在工厂的加工和包装直接受政府管理。名称中的Cheong一词有官方正品之意。

此后,该优质红参品牌产品销往大约40个国家/地区,并加入韩流食品 (K-food) 行列,帮助高丽参扬名海内外。最近,该品牌还作为“韩国领先品牌”深受大家喜爱,横扫国内外机构和媒体颁发的各大奖项,包括第一品牌大奖 (First Brand Award) 和值得信赖的公司大奖 (Trust Company Award)。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3月,中国政府决定授予该品牌“驰名商标”的殊荣。这说明该品牌享有的极高声望、信誉和公众知名度得到了中国政府的特别认定。与普通商标相比,驰名商标受到的法律保护更强。

韩国的这个领先红参品牌一直保持着主导地位,占韩国红参市场70%的份额。正官庄有着120年的历史,代表着高丽参的正统。对所有环节的全面质量管理,从高丽参的采购到红参产品的生产、流通和销售,让正官庄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举世闻名的优质人参 -- 高丽参的优越性

高丽参是一种生长在韩国的植物。人参是一种药材,属于五加科。韩国法律规定,这种药草属于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其学名是Panax ginseng,其中Panax是一个希腊语合成词,由PanAxos组成,前者表示万物,后者表示治疗和药物。因此,Panax的意思是万灵草药。人参成熟通常需要6年。高丽参是人参属中唯一长成后形状像人的植物。

人参生长在气温较低的地区,夏天需要遮阴,不喜欢暴露在高温下。这种草药对理想湿度条件的变化也非常敏感。在种植过程中,参农必须精心呵护,这也是为什么人们称人参是一种伴随着风声、水声和脚步声长大的草药。

人参的主要活性成分是一种名为皂角苷或人参皂苷的复合碳水化合物。生长环境决定了人参种类的皂苷成分。高丽参有37种皂苷,其多样性远远超过北美西洋参的14种和中国三七的15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只有高丽参含人参皂苷Ra、Rf、Rg3和Rh2。

红参的发明 -- 韩国先人人参保鲜的智慧

在红参被发明出来前,人们使用生人参作药。但生人参含有75%的水分,在流通过程中容易腐烂或品质受损,难以长期保存。因此,很难保持生人参的价值。

韩国古人便开始尝试干燥生人参。他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晒干生人参,另一种是晒干去皮蒸过的人参。前者不适合留根一年以上。因此,只能选择后一种人参加工方法,加工后的人参被称为红参。

红参的开发是为了克服冷藏条件不足导致流通受限的问题。因此,关键就在于能不能在保持药效的同时干燥人参。虽然这种生产红参的方法确实可以长时间保持植物的新鲜度和药效,但栽培时间越长,香气似乎会越浓。

红参一直是深受世世代代韩国人喜爱的一种具有代表性的膳食补充剂。6年根人参在蒸干过程中会产生皂苷、红参多糖、氨基糖、矿物质等,其调和作用能有效缓解疲劳。它的营养成分降低了导致疲劳的物质浓度,同时增加了可产生能量的激素。此外,这些营养成分还能改善免疫系统,通过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来杀死病毒和癌细胞。

红参的治愈作用获得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韩国负责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的政府机构)的官方认可。红参被认为具有五大功效,包括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疲劳、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和抗氧化作用,是韩国最畅销的膳食补充剂。新冠疫情引发了人们对免疫系统健康的强烈关注,因此韩国人也会因为红参的有益功效而继续服用它。

消息来源:韩国人参公社
相关股票:
Korea:033780 OTC:KTC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