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BS收购BioTech进入蛋白培植市场

JBS
2021-11-20 07:26 7864

这家西班牙的新工厂将扩大生产规模。   公司还将在巴西建立生物技术和蛋白培植研发中心。  

资总额为1亿美元  

圣保罗2021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全球第一大蛋白质企业和全球第二大食品企业JBS达成协议,收购对西班牙企业BioTech Foods的控股权 该交易标志着JBS公司进入蛋白培植市场,其中包括通过动物细胞生产食品,以及在西班牙投资建设一家新工厂来扩大生产规模。 除此项收购外,JBS还宣布成立巴西首个蛋白培植研发中心。 总体而言,JBS将斥资1亿美元用于这两个项目。 

BioTech Foods成立于2017年,是开发生产蛋白培植生物技术的领导者之一,并得到西班牙政府和欧盟的支持。 该企业在圣塞巴斯蒂安市经营一家试点工厂,预计随着这一新生产设施的完工,将于2024年年中实现商业生产。 该新设施的投资预计为4100万美元。 

BioTech Foods由在营销和战略方面拥有广泛销售经验的销售高管Iñigo Charola,联手材料物理博士和世界领先的生物医学材料应用专家Mercedes Vila Juárez创立。2010年,她获得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性科学家”奖,以表彰她的科学生涯。Charola现任BioTech首席执行官,Mercedes现任首席技术官。

根据交易条款,JBS将成为BioTech Foods的多数股东。 这项交易使两家公司能够汇集优势,加速蛋白培植市场的发展。 JBS将获得BioTech Foods的技术和蛋白培植能力,同时提供工业加工能力、营销架构和销售渠道,将新产品推向市场。

开始商业运营后,培植蛋白质将以预制食品的形式提供给消费者,如汉堡、牛排、香肠肉馅和肉丸等,其质量、安全性、口味和质地与传统蛋白质相同。 这项技术不仅有生产牛肉蛋白的潜力,而且还可以生产鸡肉、猪肉和鱼类蛋白。

“这项收购加强了我们满足全球对食品日益增长需求的创新战略,包括从我们开发新产品的方法到将新产品商业化的方法等各个方面。 凭借将技术知识与我们的生产能力相结合,我们将能够加速蛋白培植市场的发展”,JBS全球首席执行官Gilberto Tomazoni表示。

BioTech Foods的收购需要满足此类交易的常规条件,还需要得到西班牙外国投资管理当局的确认。

欧洲的此项计划将得到巴西蛋白培植研究中心的支持。 该中心的二期工程将于2022年完工,包括一个占地1万平方米的工厂。 该计划由Luismar Marques Porto和Fernanda Vieira Berti领导,两人都是化学工程博士,并配备约25名研究人员,致力于为食品行业开发领先的技术。

两位教授担任巴西的主要生物工程专家,拥有丰富的国际专业知识和学术经验。 Porto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客座科学家,而Fernanda一直在Research Institute I3B工作,并在美国硅谷成立了一家初创企业,从事在欧洲开发基于再生和动物治疗的T细胞药物产品。 

通过对研发中心的投资,JBS计划开发新技术,加速规模经济,降低蛋白培植生产的成本,并将其推向市场。 

“我们正在扩展我们的全球平台,以应对消费和全球人口增长的新趋势。 收购BioTech Foods和兴建新的研究中心使JBS处于独特的有利地位,从而推进蛋白培植领域的发展”,Tomazoni补充道。

公司在牛肉、猪肉和鸡肉领域是领先企业,并于2021年采取了其他重要举措,以扩大在其他蛋白质领域的业务:收购了位于荷兰的欧洲第一大独立植物食品公司Vivera,并刚刚完成对澳大利亚第二大三文鱼生产商Huon的收购。 蛋白培植计划的实施又为这一投资组合增色不少。

消息来源:J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