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奥运标志鼓励全民弘扬奥运精神,使2012奥运会成为“每个人的奥运会”

London 2012
2007-06-05 10:10 2996

-- 伦敦2012奥运会与残奥会的新标志和愿景揭晓

-- 附带图片

伦敦6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上午,塞巴斯蒂安-科 (Sebastian Coe) 和伦敦2012奥运会大使一行在伦敦公布了伦敦2012奥运会 (Olympic Games) 与残奥会 (Paralympic Games) 的新标志与愿景。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604/259665

新的奥林匹克徽记以数字2012(举办此次奥运会的年份)为基础,同时包括全球最受著名的标志 -- 奥运五环以及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名称--”London”(伦敦)。同样的2012图形与残奥会 agito 组成象征着残奥会的徽记。

大气的新式会徽象征着生机勃勃的奥运精神以及其能鼓舞全球人民的感召力。

伦敦2012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伦敦2012奥运会将成为每个人的奥运会 (Everyone’s Games),每个人的2012。这一愿景是我们奥运会的核心。它将定义我们所建设的比赛场馆和我们所举办的奥运会,同时还贯穿于我们利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每个人,影响全球年轻人的承诺之中。它鼓励人人参与,并从中获得启发。”

他补充说:“我们将举办一次人人参与的奥运会,因为他们将受到奥运会的鼓舞,参与为迎接2012年而举行的众多体育、文化、教育和社会活动,抑或是受到鼓舞为实现个人目标而努力奋斗。”

伦敦2012奥运会将鼓励人们积极参与各类奥运活动,从社会活动到自愿参加体育和文化活动。它将通过把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价值纳入学校课程来激励年轻人并让他们热爱体育事业。伦敦2012奥运会将成为一个让世界手拉手的奥运,充分利用激动人心的新技术让人们距离所希望看到的行动更近一步,不管他们想何时、何地或以何种方式来体验它。

新奥林匹克徽记集动感、现代和灵活于一身,反映了一个人们对标志热爱敏感的世界。在这里,人们,尤其是年轻人,不再只看能到静态的标识,而是一个结合了新技术同时向传统与新媒体网络全面推出的动态标志。

它将成为伦敦2012奥运会的图形标志,立刻就能在全球所有年龄段的群体中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它还将定义伦敦2012奥运会的特点与个性,以及此次奥运会将对全英国以及全球各地所传达的内容。

2012奥运会与残奥会的新徽记是奥运主办城市首次对奥运会与残奥会采用相同的核心形状,体现了伦敦主办一次真正综合的残奥会的承诺。

伦敦2012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评价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时表示:

“奥运会与残奥会是全世界盛大的体育赛事,它们的意义远远超出了体育运动本身。在皮埃尔-德-顾拜旦 (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 创办现代奥运会时,他将体育运动视为教育、文化和人生价值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至今日,这仍是一个真理。我们的2012奥运会是为每个热爱体育运动、热爱生活的人而举办。我们的愿景是让每个人都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熏陶。”

“奥运会是找寻全球较佳运动员的一场竞赛,而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要让我们每个人都找寻到较佳的自我。伦敦2012年奥运会将成为每个人的奥运会。将有更多机会参与2012奥运会,从中获得启发并为之作出贡献。我们的新会徽是想各地的人们发出的邀请,让此次奥运会成为一次全民参与的比赛。”

新标志在伦敦北部的 The Roundhouse in Camde 推出。新的伦敦2012宣传片 “Everyone’s 2012” 首度放映,凸显了奥运会是如何俘获全英国人民的想象力,鼓励他们在迎接2012年到来的道路上积极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该影片同时还在互联网上面向数千名报名参加一项以博客为基础的在线“揶揄” (tease) 活动的博客写手发布。

新会徽将成为全国性“承诺”(pledge) 活动的标志。该活动旨在打造“每个人的奥运会”这一主题,将于6月15起在格林威治举行的 London 2012 Summer Roadshow 期间推广,并将在为期10周的行程中访遍每个国家以及英国的所有地区。

“承诺”活动将鼓励人们从奥林匹克精神中获得鼓舞,利用奥运会的精神积极地改变生活和挑战自我。

公布仪式上播放了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 (David Cameron)、自由民主党领袖孟席斯-坎贝尔 (Menzies Campbell) 爵士、负责奥运会事务的大臣泰萨-乔维尔 (Tessa Jowell)、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 (Ken Livingstone)、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 (Jacque Rogge) 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 (Philip Craven) 爵士的致辞,以及英国大众为庆祝他们在伦敦2012奥运会激励下,对个人梦想的实现充满的振奋和热情的短片。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 (Tony Blair) 评论说:

“我们希望伦敦2012奥运会不仅仅在体育方面取得成功。当人们看到这一新标志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受到鼓舞,积极地改变自己的生活。伦敦2012奥运会将成为一场盛大的夏季体育赛事,同时也将让英国得以向全世界展现自己。”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评价说:

“这是一个真正富于创新性的标志,通过图形抓住了伦敦2012奥运会的要旨,即通过体育运动和奥运价值鼓舞全球年轻人。现代奥运会开办一个世纪以来,每届奥运会都有其自己的特色。我认为,伦敦2012今天推出的品牌预示着活力、现代和包容,伦敦2012将借此在奥运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爵士评论说:

“2012奥运会的新会徽年轻而又令人振奋。残奥会与奥运会将采用相同的基本图形。这是历史上首次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首次因’首次’而联系起来。”

“伦敦2012奥运会的新由 Wolff Ollins 设计。基本设计理念在于一个代表获得、参与、激励和鼓舞这4个主要’标志核心’的会徽,最终实现’每个人的奥运会’的标志愿景。”

负责奥运会事务的大臣泰萨-乔维尔评论说:

“这个独特的标志概括了伦敦2012所要表达的所有内容--一场全民参与的全面的、受欢迎的多样化奥运会。它将我们的价值观带向全球的其它地方,不仅是一次邀请同时也是一种鼓舞。这不仅仅是一个用于推广的图标,同时也是一个将在未来5年内为人们所熟知、辨识度极高且在诸多方面与我们的奥运会息息相关的标志”。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评价说:

“新的奥运标志表明伦敦已经成为全球较高瞻远瞩的国际化都市。其发出的欢迎与多元化信息是伦敦赢得此次奥运会主办权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向全世界传达了同样令人激动的信息:2012年,每名运动员和每位游客将在我们城市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伦敦人民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参与奥运会,但我们希望世界上每个人同样能感觉到他们也处在奥运之中。”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 (British Olympic Association) 主席 Colin Moynihan 评论说:

“除了 Team GB(英国队)标识外,伦敦2012奥运会的新标志代表着英国奥运之心的精华 -- 激情、启示与成就。我相信,它们将共同鼓励那些想要在伦敦2012奥运会上作为一员展开角逐的运动员,并对今后世世代代的奥运选手产生影响。”

伦敦2012奥运会的新标志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该会徽将以粉红、蓝色、绿色和橙色四种颜色推出。

它替代了2003年11月确定的伦敦的”Candidate City”标识。

独特的新会徽已经受到法律保护,为伦敦2012奥运会及其赞助商提供免受拷贝和埋伏营销的保护。

致编辑:

本新闻稿附带的一张图片通过 PA Photowire 公布。如欲察看,请访问 http://www.mediapoint.press.net 或 http://www.prnewswire.co.uk ,或登陆美联社档案网: http://photoarchive.ap.org (PRN4)。

欲知详情,请联系 London 2012 新闻办公室,电话:+44(0)203-2012-100,或登陆网站: http://www.london2012.com 。

查询 London 2012 总部最新信息,请访问 Work in Progress 博客: http://blog.london2012.com 。

消息来源:London 201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