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pOS行业第二 蓝卓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

宁波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11月10日,全球著名机构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福布斯中国工业互联网系列评选”榜单,该榜单堪比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诺贝尔奖”。凭借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技术引领性、创新的模式及优秀的应用落地能力,蓝卓一举包揽两项大奖:蓝卓入选“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位列行业第二,也是唯一一个入选的工业操作系统;蓝卓supOS平台的标杆客户京博石化,同步荣获“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

福布斯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
福布斯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

蓝卓supOS一举包揽两项大奖

2021年8月,全球权威机构福布斯中国正式发起“2021福布斯中国工业互联网系列评选”,包含“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和“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两大奖项。

此次“2021福布斯中国工业互联网系列评选”系福布斯中国首次评选,以公开报名、材料申报等方式获取信息和数据,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应用实现能力、商业落地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潜力等多元化角度对参评企业进行审视评估。

此次评选的评审团由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思卫,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徐愈,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咨询委员高新民,中国船舶独立董事宁振波等重量级专家组成,再次体现了评选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其中,“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工业互联网行业杰出耀眼的企业及平台。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的模式,高价值应用、大规模落地能力,获得权威评审专家一致认可,荣登“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榜单,位居行业第二。

“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旨在表彰数字化转型上有杰出成就的制造企业。

基于蓝卓supOS平台打造的京博石化智能工厂,通过"1个工业操作系统+N个工业智能APP"构架打造新一代智能工厂应用范式,全面实现设备管理、生产管理、供应链、安全环保、应急指挥、企业运营等全流程数字化。京博石化荣获福布斯中国“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

蓝卓supOS成为工业操作系统领军品牌

蓝卓正如工业互联网行业的“扫地僧”,厚积薄发。2018年蓝卓成立后不久,就获得3.3亿元外部融资,是行业内最早一批获得融资的平台企业。随后,蓝卓沉下心来不断推进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研发与落地应用,平台快速迭代升级,克服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服务一个又一个生态合作伙伴与客户。基于supOS平台,逐步构建企业级、园区级、行业级、区域级全面赋能体系。2020年,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正式入选工信部“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当前,工业互联网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蓝卓“平台+APPs”模式低成本、低门槛、易实施,适合大规模复制推广,supOS平台的技术能力、创新模式、商用价值迅速获得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客户、合作伙伴的认可。近期,蓝卓supOS入选工业互联网先锋榜TOP10,进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厂商评估报告“IDC MarketScape: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Forrester的“Forrester Now Tech Industrial IoT Software Platforms”报告。

本次入选福布斯中国“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排名第二,蓝卓已经成长为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蓝卓supOS也是唯一入选的工业操作系统,标志着supOS工业操作系统已成为第一品牌,这是国际权威机构对蓝卓的再次高度认可。

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

工业操作系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蓝卓早在2017就完整阐述工业操作系统理念,聚焦、笃定工业操作系统方向,从未改变。随后,蓝卓率先发布国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几年来,蓝卓广泛引入优秀人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工业操作系统研发,工业研发人员占比60%,持续迭代、不断做大、做强平台。

工业转型升级的统一数字化底座

基于30年工业自动化和工业软件的沉淀,蓝卓自主研发supOS工业操作系统,致力于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打造“统一的数字化底座”。蓝卓总经理谭彰介绍,有了这个统一底座,快速搭建工业APP、统一管理工厂生产全流程、全价值链。谭彰将基于supOS快速构建工业APP形象地比喻为“造房子”:就好像造房子的时候,既有“地基”、“预制件”,又有“脚手架”,这样造房子的速度会更快。

过去开发每一款工业软件都需要自己完成数据采集、数据库、业务逻辑处理、人机交互界面、权限管理等,就像造独立的小楼需要一砖一瓦垒起来,有大量重复建设的内容,工业操作系统将近30年的工业积累下沉至平台,提供丰富的平台内置组件、微服务、行业模型库、工业组件库,增强工业PaaS层厚度,同时supOS平台具备较强的低代码开发能力,支持APP快速开发、迭代,实现平台能力开放、赋能开发者。

行业领先的商业模式

蓝卓以“工业操作系统OS+工业APPs”新模式,开辟了一条数字化转型崭新道路。supOS以“平台+APPs”的创新模式将大型工业软件化繁为简,以“通用平台+自带APP”满足企业数据互联互通、信息系统统一管理等基础需求,以个性化App满足企业生产计划、质量追溯、供应链管理等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低成本、低门槛、易实施、大规模复制推广

supOS平台作为一种基础性平台,可以嵌入到工厂内部为企业赋能,获得了广泛的价值客户实践,平台具有低成本、易实施、易学习、大规模通用性的特点,为企业提供轻量化、快速复制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基于supOS建设开放、互联的工厂,把工厂变成产业链的一个节点,实现企业和企业之间,产业链上下游的网络化协同,构建新一代智能工厂的基础范式。

最佳平台使用体验

四年以来,蓝卓持续打磨平台,不断迭代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平台使用体验。supOS平台为工厂内的每个使用者提供个性化的操作台,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设置个性化桌面,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体验,同时,蓝卓不仅支持本地化、还支持私有云和公有云等灵活部署;平台不仅用户可以在PC端、还可以在手机、PAD等多种终端上使用,随时随地查看生产情况。

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

源源不断的生态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持续动能和生命力。蓝卓正不断聚合生态合作伙伴,笃力构建面向全流程的工业互联网大生态,让生态像制造业的流水线一样流动起来,基于开放的平台和生态,开发满足企业全流程所需的工业APP,带来平台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价值引领  supOS标杆客户京博石化入选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

supOS平台自身能力不俗,落地应用能力同样行业领先,supOS平台价值得到认可。此次入选“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的京博石化,是蓝卓赋能行业头部企业的典型案例之一。以平台为根基,蓝卓的客户应用数量居行业领先,supOS平台已经在化工、石化、水泥、冶金等流程行业,汽配、装备制造、金属加工、纺织服装等离散行业等30个行业得到深度应用,覆盖了28个省市,并以“平台+APPs”的方式建设了近1000个新型数字化工厂,平台价值获用户高度认可。

蓝卓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纵深覆盖宁波、绍兴、嘉兴、萧山、苏州、重庆等多个区域,在浙江、安徽等多地开展区域的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的建设,打造汽车零部件行业、金属制品加工行业、箱包行业、胶囊行业等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安徽高新区智慧园区、长兴和平智慧园区等园区级平台,赋能以海螺水泥、镇海炼化、上海华谊、安庆一枝梅、凯恩特材、苏州宝丽迪等数字化标杆工厂。

福布斯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
福布斯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数字化转型企业

以厚重的工业沉淀和蓬勃的创新活力,蓝卓的每一次飞跃,都在引领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走深走实,为国产工业操作系统引路,为中国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铸造强大引擎,让科技强国之路走的从容自信,蓝卓责无旁贷。

消息来源: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