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热烈欢迎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正式成立

2021-11-11 11:19 7951

上海2021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日前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正式成立,这是公司报告明朗化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和至关重要的一步。

ACCA行政总裁、价值报告基金会董事会(VRF董事会)联合副主席白容 (Helen Brand)说:“ISSB的成立为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让我们能够帮助构建全球报告准则,使其为投资者、各经济体和公共利益造福。早在2020年12月,我们就曾表示极力支持成立ISSB。因为这一举措势在必行,其目的是应对当今重大的全球性环境和社会挑战,加速必要的资本重新配置,推动企业决策积极变革。”

作为VRF董事会联合副主席,白容补充道:“随着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和SASB标准逐步覆盖全球,VRF可以帮助ISSB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迫切需要的报告一致性。我们尤其欢迎IFRS基金会致力于根据综合报告原则打通财务报告和可持续发展报告。我们认为,这对发布高质量的关联公司报告至关重要。”

在ISSB成立当天,ACCA还发布了一份政策文件,名为《关联公司报告标准制定原则》(Principles for connected corporate reporting standard setting)。该文件呼吁建立一套内容一致、相互关联的全球报告准则,并与ISSB和VRF的大部分工作保持一致。同时,这份文件对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标准制定者提出了七项呼吁:

  1. 除财务报表,还要制定与财务报告要求一致、且相互关联的高质量财务报告要求
  2. 开展多边合作,确保各国报告要求的一致性,具备跨越国界的可操作性
  3. 与IFRS基金会和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制定的全球标准保持一致 
  4. 以关键术语的共同定义为依据制定相关要求,包括“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报告”和“企业价值”
  5. 考虑到强制性报告要求的成本效益,避免过度披露
  6. 善用技术,同时避免忽视公司治理、战略和商业模式的背景
  7. 将报告要求与其他政策杠杆相结合,避免将商业资源单纯用于实现报告合规,而是要用于商业模式转型,真正实现公正和绿色转型。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