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CEP生效在即,木瓜移动助力跨境电商开启满血加速模式

2021-11-10 11:31 4751

北京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日前,东盟秘书处官方宣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达到生效门槛,将于2022年1月1日对已正式提交核准书的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生效。近期,木瓜移动跨境电商加速布局SaaS平台,深度助力出海企业发展再提速。

RCEP生效在即,中国跨境电商蓄势待发

RCEP的签订对于中国的跨境电商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消息。海关程序的简化大大提高了清关效率和跨境物流时效,税费减免降低了跨境交易成本,成员国内的的资源、商品、技术、服务、资本和人才的流动,则可以极大地提升和优化区域跨境电商供应链。

事实上,在疫情背景下,全球电商零售行业都迎来了一波高速发展,仅今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便高达886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8.6%。其中,出口6036亿元,增长高达44.1%。据统计,目前全球约有26%的企业到消费者(B2C)跨境电商交易发生在中国,稳居世界第一。 

跨境电商行业的兴旺发展,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眼光。同是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融资事件29起,相比去年全年9起增长222%,融资总金额78.1亿元,相较去年全年18.4亿元上升324%。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开始正视跨境电商带来的长期价值。

2022年,随着RCEP即将开始生效,中国跨境电商无疑将安上另一个助推器,开启满血加速模式。

海外营销成跨境电商核心刚需

正是由于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在政策、供应链、人才方面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很多中国本土的工厂、平台电商,也开始“向外看”,试图在海外,寻找到自己新的增长曲线。根据三方数据平台调研发现,在跨境电商领域,有55%的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不足3年,从事业务超过5年的企业占比更是不足20%。

大部分新进入跨境电商行业的企业,都会选择一个大的平台开始最初的“试水”,然而随着国际形式风云突变,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跨境电商企业所面临的风险性和不确定性也大幅增长。

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自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建“独立站”。2021年是独立站建站高峰,目前三方数据显示,已有超过30%的跨境电商企业开始布局独立站,而没有建独立站的企业中,又有21%的企业正在筹备建站,开展DTC模式。

不难看出,独立站已成为了未来跨境电商发展的一大趋势。而对于独立站而言,“海外营销难”成了最让他们头疼的问题。由于文化背景、地域时间等差异,中国企业想要做好营销本来就已是一件难事,再加上独立站缺少外部的聚合流量,如何在短时间内被人看到、被人感知,成为了核心刚需。

事实上,无论是做依托大平台的平台电商,还是自己建“独立站”,每个跨界电商企业都想要解决海外营销成本高、效率低、效果难以评估这几大难题。

木瓜移动助力跨境电商解决刚需

木瓜移动SaaS出海营销 跨境电商RCEP跨境营销Papayamobile
木瓜移动SaaS出海营销 跨境电商RCEP跨境营销Papayamobile

有需求就有供给。随着跨境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于跨境电商的SaaS企业也应运而生。目前国内外市场上为跨境电商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但真正在用户圈层拥有良好口碑的却凤毛麟角,而拥有13年出海经验的老牌跨境电商SaaS企业木瓜移动,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无论是建独立站,还是做海外营销,用户的目标永远只有四个字:降本增效。木瓜移动根据这个核心需求,针对跨境电商的经营流程中的五大不同场景,推出了包含投放管理、数据管理、客户管理、支付管理和营销管理在内的五大服务模块。木瓜移动这五大模块基本涵盖了跨境电商日常经营的方方面面。

举个例子,营销管理和投放管理模块包含了在素材制作管理、产品广告投放辅助决策等功能,在提升运营的效率同时,明显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而数据管理模块则综合了订单、库存、采购、物流、营销、支付、售后、团队管理等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在云端全局掌控和安全存储数据,此外,木瓜移动SaaS工具还提供了部分辅助决策的支持功能,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更轻松地管理全流程。

不难看出,木瓜移动SaaS工具提供的这五大模块完全覆盖了跨境电商企业所需面对的独立站建站、广告管理、智能投放、客户支持、素材管理、支付账号管理、分账模式、企业数据运营、智能营销等场景。通过产品技术手段助力跨境电商全方位提供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支持,有效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升级,规避风险,最终实现全方位的降本增效。

当然,除了降本增效,风险管理也是跨境电商的一大刚需。木瓜移动SaaS把独立站建站、广告投放、素材管理等功能聚合在一起,可以很方便地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建立和运营独立站,最为重要的是,木瓜移动的系统,不仅可以随时将优质的广告素材下载存储,便于之后参考制作优质物料,还可以智能检测广告素材是否存在违规。如此一来,就可以极大地降低运营风险。 

除此之外,由于出海流量主要依赖的渠道是Facebook和 Google,所以想在这两大平台上,做最理且不违规的广告投放,就要充分了解平台规则。而国内全链条海外营销服务领跑者木瓜移动作为Facebook和Google的官方认可合作平台,在这一方面无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接下来的一年,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可以算是决定未来走势的一年。在跨境电商领域,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会更加凸显。中国国内的政策、环境,对于跨境电商的支持是不用怀疑的,但是外部环境的多变性,可能会导致黑天鹅事件频发。想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成为最后的赢家,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功”,也要拥有“外功”的加持。而木瓜移动这样优秀的跨境电商SaaS企业,会否成为新垂类中的“独角兽”,让人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木瓜移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