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于第四届进博会全球同步首发超高端极光PET/CT新品

2021-11-07 08:00 5202

上海2021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今日,西门子医疗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正式推出全球同步首发超高端设备新品 -- 极光PET/CT(Biograph Vision Quadra)。作为西门子医疗在分子影像技术领域的又一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极光PET/CT专为临床和转化研究而设计,并可用于探索改善诊疗方案的科研用途。尤其在科研领域,凭借超大的扫描覆盖范围和超高的灵敏度,极光PET/CT能进行超高精度和超快速全身动态扫描,直接将药物在人体内分布的全过程进行可视化,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不同药物在不同组织、器官以及病灶中的代谢特征,进一步了解人体各种生理和病理进程的本质,揭露更深层次的人体奥秘。同时其超高的性能还将颠覆现有临床流程,大幅提升患者检查体验和科室诊疗效率,进一步推进精准医疗、尤其在癌症精准治疗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癌症更已成为严重威胁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但当前我国癌症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较为突出,防治形势依然严峻[1],由此,推进落实“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等癌症防治措施刻不容缓。PET/CT因其在反映解剖结构的基础上,还可反映器官水平、代谢水平、甚至是分子基因水平的生理和生化改变,成为肿瘤早诊的一大利器。但传统PET/CT因扫描时间长(约15至20分钟)、药物剂量高、静态延迟显像等缺点为实现高质且快速的扫描成像带来挑战。

凭借40年PET研发经验和备受用户认可的Biograph Vision PET/CT的成功经验,极光PET/CT同时实现了超精细PET全身动态显像、超快速全身PET显像和超低剂量PET显像三大技术突破,为医学科研带来前所未有的诊断视角:

  • 超精细PET全身同步动态显像:极光PET/CT系统可实现亚秒级、全时域、超精细全身动态显像,完整显示放射性药物从注射开始到在全身各组织分布达到平衡的全过程,并从中获取不同药物在不同组织、不同病灶中的动态特征。全身动态成像能够帮助医生进行更精确的肿瘤诊断、良性恶性病灶鉴别。此外,还可以此为工具研究新型药物在人体内的动力学信息,这将推动PET在新分子探针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多参数PET及相关影像组学研究。
  • 超快速实现全身PET显像:借助超高的200ps量级TOF技术和业界最高的1000cps/kBq的超高灵敏度,极光PET/CT仅需15s即可实现全身显像,不仅有利于身有疼痛以及老年和儿童等无法配合进行长时间扫描的患者群、极大增加科室的患者流通量,同时还能实现高质量的屏气扫描。
  • 超低剂量PET显像:极光PET/CT所需注射剂量低至常规的1/40,仅相当于几张X光胸片的药物辐射剂量,大幅降低患者的辐射风险,尤其有益于婴幼儿的检查。

“极光PET/CT是集西门子医疗最新智慧和科技的重要成果,对科研和临床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我们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将更多的世界前沿的创新成果加速引入中国,在精准医疗领域为国内的科研专家们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支持,进而惠及更多中国患者。”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影像诊断系统副总裁黄毅表示。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5,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