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国都出席《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发布会

2021-11-03 14:58 4798

深圳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29日,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联合50余家企业发布了《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这是国内首部面向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的团体标准。新国都(300130.SZ)作为标准制定参与方出席了当日在深圳深航国际酒店举行的发布会活动。


此次发布的标准,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联合多个行业机构,协同57家国内低速无人车相关单位共112位专家,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数次测试验证,规定了低速无人车的术语和定义、通用要求、商业运营管理流程、监管存证要求和保险流程、关键技术、部件、车路协同及检测认证方法等,可适用于货物运输与配送、环卫保洁、安防巡逻、农业园林作业和室内场景等专业化服务的轮式低速无人车。


发布会上,标准的起草方代表共同探讨了无人驾驶车辆的行业前景,以及这一标准发布的意义和对行业的影响。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传感监测等多项技术的突破和不断推进,无人驾驶汽车必将更加智能化、产业化。未来的汽车将不仅局限于一种交通工具,更多的是向新一代互联网终端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出现,将从根本上改变汽车的控制方式。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剑锋在发布会上指出,低速无人车应用场景的逐渐落地,亟待借力低速无人车的标准体系。今天发布的标准意义重大,在技术规范层面,为低速无人车的商业化运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无人车辆在城市的路权分配、自动驾驶能力、设备本身的安全性、数据通信、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接下来加快低速无人车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有条件城市的快速部署和广泛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新国都既是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的会员,也是标准的主要参编单位。2020年,是新国都阔步迈向智能驾驶领域的一年,公司参股投资了上海赫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融合发展,充分发掘和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提升跨产业资源整合效应。同年,新国都成立全资子公司新国都智能,凭借集团在生物识别、图像识别、金融支付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研究前沿AI技术,开展线下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尝试。

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积极参与者,新国都愿同行业伙伴一起,坚持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持续参与制定更多高质量的标准,助力低速无人驾驶车辆的商业化落地。

消息来源:新国都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