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汽车芯片企业芯驰科技

南京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完成对国内汽车芯片公司 -- 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驰科技”)的投资。此项投资进一步完善了基金在汽车芯片领域的投资布局。基金坚定地看好芯驰科技,相信其作为国内汽车芯片龙头企业在国产替代大背景下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未来基金将继续坚守资本赋能产业的投资理念,助力企业不断成长,服务产业发展。

芯驰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团队整建制且拥有丰富量产经验的本土汽车半导体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车规芯片,业务范畴覆盖智能座舱、中央网关、自动驾驶、高可靠MCU等。芯驰科技是中国首个通过以严苛而著称的德国莱茵ISO26262安全认证的半导体企业,并已与东软集团、华阳集团、艾比拉、黑莓QNX等汽车与科技行业内超过200家知名企业建立深入合作。2021年,芯驰科技在“缺芯潮”背景下实现了百万片/年的订单,发布了性能进一步提升的全系车规芯片升级款;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推出了全开放自动驾驶平台 -- UniDrive;帮助客户、合作伙伴快速导入和验证基于V9系列芯片的自动驾驶系统。公司过去三年的高速成长经历,让“实干派”成为芯驰科技在汽车半导体行业最显著的标签。

基金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杨磊表示:“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是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的重点布局行业之一。智能汽车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科技革新的重要载体,而汽车处理器芯片作为实现汽车智能化的物理基础,是智能汽车的‘大脑’,因此这个细分领域必将在未来迎来高速发展。同时,芯驰科技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汽车电子行业经验、突出的技术实力、前瞻性战略布局和‘生而开放’的合作理念。公司在短短三年内打造出多款旗舰级车规芯片产品,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我们相信芯驰科技将迅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车规芯片供应商,并有望成为汽车行业变革的引领者。我们将致力于从横向和纵向双维度布局和整合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努力为产业生态建设贡献来自资本的力量。”

消息来源:华泰国际私募股权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