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个一针免疫预防长饲养周期鸡群马立克氏病和传染性法氏囊病的疫苗威力灵正式上市

2021-10-29 13:37 5447
  • 威力灵®是中国首个通过一针免疫能够预防长饲养周期鸡群马立克氏病和传染性法氏囊病的疫苗产品。
  • 威力灵® 由中国研发团队开发、本土生产,供应中国市场。
  • 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为行业带来突破性的产品,不断升级整合健康管理水平,为家禽行业作出贡献。

扬州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动物保健领域全球领导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威力灵®(鸡马立克氏病、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火鸡疱疹病毒载体重组病毒二联活疫苗(CVI988/Rispens株+vHVT-013-69株)(以下简称威力灵®)在中国正式上市,用于防控马立克氏病以及传染性法氏囊病。该产品此前已经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的新兽药注册证书,系我国首个通过一针免疫能够预防长饲养周期鸡群马立克氏病和传染性法氏囊病的疫苗产品。

威力灵
威力灵

家禽健康的劲敌:马立克氏病与传染性法氏囊病

马立克氏病是一种淋巴增生性疫病,它由疱疹病毒感染引起,侵害家禽免疫系统,可对多种家禽的健康造成影响,尤其是免疫系统仍在发育期的青年鸡。该病原会导致感染鸡只多器官发生不同程度的病变以及死亡率升高,即便在没有显著临床症状的情况下,该病所引起的免疫抑制也会导致生产成绩显著下降1。因此,马立克氏病仍然是业内最为关注的疫病之一。


传染性法氏囊病是由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高度传染性疾病。该病对于易感鸡群的发病率可高达100%,肉鸡的致死率为25%-30%,而蛋鸡的致死率则高达50%-60%,引起多种临床症状并造成免疫抑制,进而影响生产成绩,对家禽行业造成经济损失2

这两种传染病均可通过疫苗接种进行预防,减少经济损失。但当前的免疫方案存在诸多不足,例如马立克疫苗的免疫效果难以追踪,传染性法氏囊病活疫苗会损伤法氏囊,灭活疫苗免疫效果难以达到预期等问题。

一针免疫 且看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展现研发与生产实力

威力灵®由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研发团队开发而成。作为国内首个可通过一针免疫预防长饲养周期鸡群马立克氏病和传染性法氏囊病的疫苗产品,威力灵®创新性地融合了勃林格殷格翰的明星产品冻克灵Rispens (含CVI988/Rispens株)和Vaxxitek®(含vHVT-013-69株)并取得了良好的兼容性。在预防马立克氏病方面,威力灵®所含有的两个毒株具有联合增强效应。试验结果表明,威力灵®对马立克氏病的保护力高于单独使用CVI988。此外,对于免疫威力灵®的鸡群,兽医可通过检测VP2抗体来评估其免疫确实性,解决了马立克疫苗免疫效果难以追踪的难题。

在预防传染性法氏囊病方面,威力灵®的表现与Vaxxitek®  一样优秀,具有可用于孵化场免疫、保护更持久、安全性好、无免疫空白期、不损伤法氏囊、不受母源抗体干扰等优点3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威力灵®的便利性,与CVI988株单苗相比,其在提高对马立克氏病的保护力,增加对传染性法氏囊病的保护力的同时不改变免疫操作,不需要额外设备,也不增加储存空间。一针免疫保护两种疫病的方案还减少了免疫次数,节约了人力和成本,并能降低多次注射而导致的生物安全风险。

该疫苗在勃林格殷格翰全球主要家禽疫苗生产基地之一的南昌工厂生产,其领先的生产工艺以及严格的质控流程保证了疫苗的纯净性及有效性。基地拥有世界最领先的液氮活疫苗保存设备与技术,保障疫苗始终处于液氮保护之中,避免由于液氮不足导致的疫苗效价下降,从而保证产品在出厂前的高品质。

“威力灵®的一日龄双免疫为中国养殖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它突破了现有疫苗方案的诸多局限性。”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家禽业务负责人杨明表示:“我们提供的也不仅仅是产品,借助与家禽免疫相关的技术和服务以及专业兽医服务,我们为客户带来定制化的免疫及疫病解决方案。”

提升整合健康管理水平,助力中国家禽行业升级

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将进一步驱动动物蛋白消费的增长,禽类相关产品是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家禽生产的规模和集约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家禽生产者将会面临包括成本与利润、生产效率以及食品安全在内的诸多挑战,因此亟需更加高效的方法管理鸡群健康。

中国是家禽养殖大国。通过数年的努力,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家禽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导者之一。未来,勃林格殷格翰将持续为行业提供一流的产品组合,并不断开拓,希望进入禽流感(H5、H7和H9)、传染性喉气管炎(ILT)、细菌疾病预防领域。此外,公司还将依托全球资源,不断引入并升级与家禽免疫相关的技术和服务,并不断完善和丰富专业兽医服务,从为家禽养殖与生产者提供单一的产品到整合健康管理转变,助力中国家禽行业的升级。“家禽健康对动物蛋白供应起着决定性作用。我们在未来会持续努力,为家禽行业带来创新的产品以及不断升级整合健康管理方案,提升家禽健康水平,从而保证禽类蛋白的稳定供应,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戴华伟说。

参考文献:

1 Stephens, E. A., R. L. Witter, K. Nazarian, and J. M. Sharma. 1980. Development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 Marek’s disease transplantable tumor in inbred line 72 chickens homozygous at the Major (B) Histocompatibility Locus. Avian Diseases Vol. 24, No. 2 (Apr. - Jun. 1980), pp. 358-374

2 A Review on Infectious Bursal Disease in Poultry. Health Economics and Outcome Research 2021 Volume 7, Issue 2.

3 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数据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