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设计”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从在线设计工具到“企业智能内容创意云平台”

北京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深圳像素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爱设计”宣布完成由信天创投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此前,爱设计曾获得过心元资本的天使轮融资,并于今年3月完成A轮融资,由视觉中国领投。

本轮融资后,“爱设计”将在团队搭建、人工智能、数据等底层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上做更深层的投入。

以AI图像处理引擎和内容数据引擎作技术支撑,打造集版权资源 - 内容创意供给 - 智能设计 - 创意资产及数据管理于一体的的企业级智能内容创意云,为中大型企业提供平台化、智能化的内容全链路解决方案。

“爱设计”的进化史:从1.0到3.0,From Tool to ConTech

1.0阶段:爱设计成立于2018年,从在线设计工具(Online Design Tool)角度切入,自研新型在线设计引擎,向用户提供图片、字体、图形、视频、模版等设计元素,帮助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式操作,一分钟生成营销物料。主要面向非专业设计师用户,解决短平快的设计需求,节省企业的设计成本。

“爱设计”-在线编辑页面
“爱设计”-在线编辑页面

2.0阶段:企业级营销设计云平台(Marketing & Design Cloud Platform)。爱设计在服务C端用户的过程中发现,每个用户背后其实都是一家企业,而在线设计仅仅是企业整个内容营销链路中的一个环节。对于企业客户而言,他们需要的是一整套的营销设计解决方案。自此爱设计开启了围绕企业客户的营销设计需求的产品研发,打造了集创意供给、素材存储、在线编辑、品牌管理和分发协作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企业营销设计云平台。

“爱设计”-案例-新东方营销设计云平台
“爱设计”-案例-新东方营销设计云平台

在流量见顶,营销重心从公域到私域过渡的当下,内容的地位在今天越来越重要。分发算法再强大,没有内容也是“无米之炊”,品牌对于内容营销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爱设计在服务一些大中型企业的过程中明显能感受到客户对于内容营销需求的两点变化:

  1.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疫情的催化下加速迭代,越是大型的企业越是走在转型的前列,大量的线上协作和交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创意内容的共创协作等数字化生产交付方式已经成为企业的常态化需求。
  2. 企业对全域营销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提升,在全域营销环境大量的内容营销素材需求下,创意供给侧与内容需求侧之间出现了极大的不平衡,为了实现千人千面的创意自由和分发效率,打通创意内容在新媒体环境下的传播与数据度量链路,实现创意内容的智能优化升级,企业搭建专属的智能内容创意云显得尤为重要。

“爱设计”-内容创意智能解决方案
“爱设计”-内容创意智能解决方案

3.0阶段:企业智能内容创意云平台(Content+Technology)。随着服务更多企业客户的深度需求,基于内容创作爱设计提出Content(内容)+Technology(科技)的内容创作新概念 - ConTech内容科技,爱设计把它称之为内容创意智能解决方案。通过资源采买(版权交易平台/创意供给平台)到智能创意(爱设计智能在线设计/365智能图文编辑器)到内容管理(设计协作iSHEJI Pro/内容管理DAM)到内容分发 (kolStore) 再到数据管理 (KolRank) 的智能应用组合,实现平台化、智能化的企业内容全链路解决方案,真正助力品牌实现对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体验式营销。

对此,爱设计创始人CEO赵充表示,在研发层面上爱设计将重点发力两大方向:

让创意内容的生产与匹配更高效。这方面主要投入在AI等技术的提效上。

一方面,继续完善爱设计的智能创意设计工具,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推荐高匹配度的创意模板素材,同时全面发力版权素材,扩展用户使用场景,除图片外,增加字体,音乐、短视频、中视频等格式的素材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意供给。

另一方面,上线爱设计-创意热店平台,通过建立高端创意内容供给侧与品牌客户需求侧的双边市场,为大中型企业匹配优质的创意内容解决方案,解决高精尖的创意需求。全面打通创意供给、分发协作、品牌管理、媒体投放、数据度量的营销全链路,为客户提供基于 ConTech 的智能内容创意解决方案。

创始人赵充在创立爱设计之前,已经在新媒体营销赛道耕耘了10年之久,旗下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创意内容团队和完整的新媒体营销技术,包含新媒体广告营销平台 KolStore,新媒体大数据平台 KolRank,常年服务于500强企业的新媒体整合营销,与爱设计的智能内容创意云形成高度的耦合。

“爱设计”-内容创意流转链路
“爱设计”-内容创意流转链路

在商业落地层面,爱设计联合创始人王振同表示,目前爱设计主要发力 B 端客户的商业化,目前已服务超过500家中大型企业,同时爱设计作为视觉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业务联动上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客户数量上实现平稳增长,获得了中国平安、元气森林、新东方、中金财富、瑞银财富、厦门航空等客户的信任。本轮融资后,爱设计也会继续沿袭这一战略,在原有的优势行业进一步扩大优势,并在更多行业落地。

王振同还透露,未来随着新业务的加速落地,明年团队预计会翻倍增长。在市场推广层面,爱设计也将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大型行业峰会与行业深度报告的形式向上下游发声,推进市场的加速成熟与客户的深度使用。

爱设计创始成员有多年互联网产品运营和设计经验。创始人赵充曾经就职于新浪,有多年互联网产品开发和运营的相关经验,联合创始人王振同曾在智威汤逊、电通、凤凰网等4A广告公司及互联网公司担任设计总监,有十多年设计行业相关经验。

信天创投管理合伙人蒋宇捷表示:“我们看好内容管理和设计数字化的市场机会。爱设计拥有资深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客户资源,所打造的ConTech产品矩阵能够很好满足客户从采买、制作、分发、管理全流程的营销设计需求,具有极强的产品力。我们希望爱设计成为信天创投企业数字化生态里的重要一环。

消息来源:深圳像素绽放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