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子书包市场商机巨大 行业标准化迫在眉睫

北京2010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上海市教委召开了“电子书包项目头脑风暴”研讨会。会上,各路厂商争相展示最新研发成果,慷慨激昂地历数电子书包的诸多好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厂商高层人士表示,在电子书市场久无起色、上网本渐成明日黄花的情形之下,作为电子阅读器和上网本的延伸产品,电子书包担当起了开路先锋的角色,电子书包将成为继手机、电脑之后的又一个重量级产品。

“1000亿人民币!”电子书包的巨大商机

来自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校生达3.2亿人,平均每个学生的课本为20本,每学期总印数将超过60亿册,每学年达到120亿册,而学生所用的作业本是课本的数倍,每学期每门课按6本计算,将达到240亿册,课本和作业本加起来将达到360亿册,其总价值超过1000亿元。

这意味着,电子书包取代传统书包,至少有1000个亿的大市场,且不包括延伸的配套产品市场。事实上,电子书包属于教育信息网络化的重要终端产品,加之政府支持,其市场前景无疑是巨大的。

各路厂商疯狂追风 电子书包市场风起云涌

进入2008年,联想、汉王科技、金蟾软件等 IT 公司,和人教集团、广东出版集团、盈动锐智等,不约而同地提出了中国中小学电子书包实施方案,立即引来众多的关注。

联想与中央电教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携手,以联想昭阳 M10笔记本为载体,共同打造了面向普教行业的电子书包解决方案。

08年7月初,由出版单位牵头的电子书包项目在全国数字出版会议上亮相。7月下旬,汉王科技联合英特尔,推出了一款专供学生使用的汉王电子书包。

在国外,日本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和松下也瞄准了电子书包。2008年10月2日,松下和索尼同时宣布推出电子书包相关业务。索尼和松下中国公关部称:不排除在中国推出电子书包计划的打算。

惠普也透露会与相关厂商合作,推出电子书包。目前在中国台湾,惠普在中央大学以及部分小学推出了电子书包。

英特尔则是电子书包硬件载体的幕后推手。目前,全球有超过100家相关厂商和英特尔紧密合作,为电子书包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微软也不甘心落于人后。早在2003年,比尔盖茨就惊呼电子书包市场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同年微软将电子书包列入重点发展项目。

盈动锐智一直致力于基础教育信息化的盈动锐智当然也不会示弱,独家研发的盈动电子书包,以“教育资源+健康上网+终端设备+教育服务”为搭建模式,主要针对中小学教育,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化、规范化、个性化、交互式的移动教育解决方案。

产品差异巨大 电子书包亟待标准化

电子书包是继早教机、点读机、电子辞典、学习机之后的第五代学生教辅产品,都是提高我国教育信息化、提高家庭和学校配合效率的产品。

但在标准定义上,各家电子书包也有较大的偏差,甚至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和标准。

2010市场新贵:盈动电子书包全息解读

以上各类电子书包各具特色,做为2010年最新的盈动电子书包,在市场更迭发展的进程中,是否去粗取精兼具着百家之长呢?

盈动电子书包三大特性

1、互动学习平台:独创的“学习平台+学习资源”模式,整合了国内外先进的课外学习资源,构建了“体系化”的网络互动学习平台;

2、上网行为管控:家长可以远程控制学生的上网时间和浏览内容,并通过查看上网记录等一整套的监管措施,有效确保孩子在网上接触安全信息,实现身心的健康成长。

3、超一流的硬件配置:盈动独立开发操作系统, Intel Atom Z510 1.10GHz/512KB 二级缓存;8.9英寸多点触摸屏,内置三合一读卡器;多种接入方式(无线、蓝牙、有线)。

同时,盈动电子书包还具有资源中心、学习中心、辅导教学、家长控制、软件超市、益智游戏、电子图书馆、关爱报警等多项实用功能。

盈动电子书包突破了其它电子书包中计算机和网络仅仅作为一种存储、传输和表达内容的低效能应用工具,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学习理念开发了多项智能化学习的核心技术引擎。另一方面,移动学习引擎更加关注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过程、学习活动中不同角色的协同作用。教学专家、学习顾问、家长乃至于同学等在不同的位置上各施其职、各尽其能,良好的学习社区将为学生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学习环境,让网络学习增添了学习环境的亲和力和人性关怀。

在盈动电子书包成功问世的同时,同样期待更多优秀电子书包产品的出现,共同引领中国的电子书包市场真正走向成熟。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