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信诺人寿携手招商蛇口探索全新“医养”模式

2021-10-28 17:13 4167

深圳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今天,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旗下盐田招商观颐之家二期启幕仪式盛大召开,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与招商蛇口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布局“医养”领域。

招商蛇口旗下盐田招商观颐之家二期启幕仪式召开
招商蛇口旗下盐田招商观颐之家二期启幕仪式召开

中国60岁及65岁以上人口目前分别占总人口比例的18.7%及13.5%。市场预计至2022年,中国将由“老龄化社会”正式进入“老龄社会”阶段。从养老社区到养老保险,市场亟需针对这一群体提供一体化的医药、养老与健康保障服务。正是在这一趋势下,招商信诺人寿与招商蛇口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旗下健康管理子公司,与招商蛇口共同探索“医养”合作模式,深度融合彼此在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和社区医养的经验,研发定制化健康管理保险产品及服务。首期合作,招商信诺人寿将开发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专项保障产品,招商蛇口旗下的养老社区人群将能率先享有。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出席活动并讲话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蔡廉和出席活动并讲话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 蔡廉和 表示:“人口结构老龄化和中国家庭倒金字塔结构,加大了对长期护理、慢病管理的需求。保险公司作为健康产业中服务支付方,在整个医养链条中起着中枢关键作用。此次与招商蛇口的合作,我们合作开发了专门针对阿尔兹海默症的保障产品,也为老年人群设计了专属的健康管理、医疗管理、康复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希望借助此次合作探索健康管理与保险支付的闭环模式。

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企业,主要业务是城市及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招商观颐是招商蛇口旗下康养医护专业平台,主要业务包括养老、健康管理、医疗等。其中“招商观颐之家”是其养老业务主品牌,目前已在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等城市落地项目。此次合作,双方将主要围绕健康+保险产品开发展开。

招商信诺人寿将开发符合招商蛇口专业特色的健康管理保险产品,通过健康+保险多维度产品,服务社区,打造以健康服务加保险支付为特色的服务闭环。此外,公司还将围绕“医、养、险”主题,以居家老人的护理、助餐、家庭医生、就诊咨询、康复指导、绿色通道等服务需求为切入点,落地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为招商蛇口带来有特色的养老保险产品及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自2003年成立以来,招商信诺人寿已累计为超过600万人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等产品和服务,并深度聚焦健康医疗产业的整体战略布局,在提供医疗费用风险保障的基础上,带来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作为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保险公司,招商信诺将秉持初心,发挥所长,让老龄群体收获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生活。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