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凯孚AI专家:全面智能化技术方案加速冶金企业智能化运维建设

2021-10-25 17:47 4936

上海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19~20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交易服务中心主办的“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暨智能制造领域供需对接交流大会”在上海举行,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契机。斯凯孚作为冶金行业生态圈重要合作伙伴正在逐步深化与国内领先冶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合作,在智能化技术上进行突破创新。此次论坛上,来自斯凯孚人工智能与应用领域专家程刚博士分享了智能冶金技术的最新场景化解决方案。

冶金业是传统行业,现阶段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冶金企业加速向智能化转型。

程刚表示:“目前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单一任务的处理能力上表现可以远远优于人类,但在复杂的决策问题,尤其是知识发现过程中的表现,依然无法达到人类专家的水平。除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本身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工业行业的数据积累和数据完整性不够,还无法支持大规模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任务。”几十年来,作为旋转设备中关键部件的提供商,斯凯孚一直在为冶金行业的设备及工艺改造提供解决方案,在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应用知识。斯凯孚基于这些经验和知识的全面集成来实现智能化,机理模型是智能化的核心。

从设计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

对斯凯孚而言,智能化不仅仅是软件和应用,程刚介绍,斯凯孚持续投资开发“硬科技”,将核心部件数字化,以搭建更可靠的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提供产品设计、设备感知、诊断分析、智能润滑以及服务共五大类智能化技术。

其中,斯凯孚诊断分析方法是整个智能化技术和产品研发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对分析建模方法进行深入升级,将传统的振动分析和机器学习相结合,通过集成多种数据,尤其是工艺数据和设备维护记录,构建可以实现复杂诊断和决策的模型库。

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将模型直接部署在平台上,除了实时设备状态诊断和报警外,还可以实现工艺异常检测等设备综合状态分析,以及更复杂的工艺优化目的。

智能冶金技术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程刚详细介绍了两种智能冶金技术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智能滚子技术和智能飞剪状态监控系统。两种解决方案分别用于设备感知和诊断分析,帮助工厂清楚了解设备状态,更为精准地判断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以及失效模式。

斯凯孚希望能把所有智能化产品和方案变成冶金行业和生态可集成的技术,以加速推进冶金企业智能化运维建设。

消息来源:SKF斯凯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