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Kevin Hu:智能云网推动新增长

阿联酋迪拜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在第7届Ultra-Broadband Forum (UBBF 2021)上,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Kevin Hu介绍了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的四大新功能以及NetEngine系列全场景智能路由器,为各行各业提供差异化云网融合服务能力,并加速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已成为全球发展趋势,中国、中东和欧盟(European Union)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发布了自己的数字战略。因此,数字化正在推动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每家组织的生活方式、生产和管理发生巨大的变化。

Kevin Hu, President of Huawei's Data Communication Product Line, delivered the keynote speech
Kevin Hu, President of Huawei's Data Communication Product Line, delivered the keynote speech

Hu表示,数字化在提高便利性、推动积极转型的同时,也给现有网络带来了许多挑战。例如,由于CO设备室内部空间有限,现有节点很难提供全面的服务处理能力。资源和网络之间的固定归位关系使得灵活调度DC间流量具有挑战性。现有网络的混合服务运行装备不足,无法满足当今的差异化服务需求。

为了解决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网络挑战,华为推出了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具有四种新功能 -- 全服务超级边缘CO、租户级硬切片、SRv6驱动的网络可编程性和云网集成。该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运营商网络资源的价值以及云和网络的互补优势,帮助运营商构建具有云网集成功能的DICT服务架构。具体来说,这四种新功能提供以下能力:

  • 全服务超级边缘CO:NetEngine 8000 M系列设备提供多服务处理能力,最初由不同的设备提供,如BRAS、CGN、IPsec和SR等。通过这种方式,CO可以为家庭、移动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空间,同时减少设备室租金和电费等因素产生的总拥有成本(TCO),并最终提高FMC网络服务能力。
  • 租户级硬切片:NetEngine A800系列智能接入路由器提供一系列切片优势。例如,它提供多种类型的服务,同时确保服务与确定性服务SLA之间的物理级隔离。它支持租户级分层切片,可用于超过1000个服务和应用,确保服务保障得到改进,并将盈利能力提高一倍。它的弹性切片缩放和分钟级无损动态容量扩展支持根据客户服务需求调整网络资源,实现网络资源零浪费,并将带宽利用率提高30%以上。“一键式多服务功能”可显著简化企业网络,并将总拥有成本降低40%。
  • SRv6驱动的网络可编程性:SRv6服务链用于实现基于服务的灵活网络编程,实现多个服务的集成业务流程,并提供其他增值服务类型。SRv6策略支持实时路径选择、最佳延迟和差异化体验保障。企业可以在一天内仅通过一次跃动即可访问云,从而大大加快服务提供速度。
  • 云网集成:网络即服务是亮点。通过面向云的简化API,OSS和BSS域的集成工作负载减少了80%以上,预先集成了10多个云SP,20多个OSS/BSS域供应商相互连接。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为客户提供具有可视化全网状态的云网服务,并可以灵活地调整服务,以提供差异化DICT选项。

在会议上,Kevin Hu还介绍了适用于所有场景的NetEngine系列智能路由器,帮助运营商在数字时代建立智能云网。NetEngine系列设备包括智能云接入路由器(NetEngine A800系列)、全服务聚合路由器((NetEngine 8000 M系列)和智能主干路由器(NetEngine 8000 X16)。

在目前席卷世界的数字浪潮中,云网融合正在随着时代的推移而快速升级和发展,给运营商和华为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未来,华为将继续与运营商合作,应对这些挑战,并构建IPv6+智能云网,努力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消息来源:Huawe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