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杰琛出席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

阿迪达斯分享可持续发展愿景:我们的目标是“终结塑料废弃物”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2021-10-19 21:06 5357

上海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于今日在杭州顺利召开,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杰琛(Jason Thomas)先生出席峰会,与杰出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政策制定者,围绕主题“重塑中的新世界”展开交流探讨。唐杰琛先生在“大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讨论中生动解读了阿迪达斯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分享了品牌的有益实践,并在与同台嘉宾的思想碰撞中,交流各自行业的先进经验。

唐杰琛在现场号召大家和阿迪达斯一起加入可持续之旅
唐杰琛在现场号召大家和阿迪达斯一起加入可持续之旅

“终结塑料废弃物”是阿迪达斯的长远目标

塑料废弃物正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命安全,严重破坏着自然生态,塑料颗粒也会伴随食物链流回餐桌,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危害。在谈及阿迪达斯为何会选择从塑料着手来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时,唐杰琛先生表示:“全世界约60%的衣物都含有合成纤维,每洗一次衣服,几乎就相当于释放出了数百万的塑料微纤维,其中大部分将在最终流入海洋。因此我们仔细认真地审视自身和我们所处的行业,并希望以身作则,改变这一现状。”

“终结塑料废弃物”是阿迪达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品牌对塑料废弃物加以重新利用,将其打造为高性能的运动装备。仅2020年一年,阿迪达斯便利用从海滩和沿海地区回收的塑料废弃物制造了1500万双跑鞋。若以每双跑鞋利用11个回收塑料瓶、每个塑料瓶高度22厘米计算,阿迪达斯在2017年至2020年间所消耗的回收塑料瓶连起来可绕赤道两圈。而这,仅是实现长远目标的其中一步。

创新的“三环”体系,逐步推动可持续目标的实现

阿迪达斯的可持续之旅并非一蹴而就的冲刺,而是聚沙成塔的征程。为了逐步推动“终结塑料废弃物”目标的实现,阿迪达斯提出了可持续“三环”体系,包括回收环、再造环和生态环。回收环是品牌利用回收的塑料废弃物等材料制造高性能产品,再造环指的是产品的可回收再造,例如采用单一可回收材质制成的ULTRABOOST MADE TO BE REMADE跑鞋,在生命周期结束时,阿迪达斯会对其进行回收与分解,并重制成为新的产品。生态环则指阿迪达斯利用可生物降解的天然材料制造产品。目前,阿迪达斯已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开发一款新的材料Mylo。这是一种由菌丝体制成的纯生物材料,品牌将其作为皮革的替代品,并运用到了标志性鞋款Stan Smith的制作中。

ULTRABOOST MADE TO BE REMADE跑鞋
ULTRABOOST MADE TO BE REMADE跑鞋

在对“三环”体系进行详细介绍后,唐杰琛先生补充道:“在阿迪达斯,我们坚信创新是解决重大问题和创造改变的有力武器。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可持续平台,邀请各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发挥创造力,让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距离实现‘终结塑料废弃物’的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阿迪达斯会坚定地走下去。”

发挥品牌影响力,推动可持续成为运动与生活的一部分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消费品公司,阿迪达斯愿成为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忠实伙伴。在今年公司最新发布的“掌控全场”2025发展战略中,阿迪达斯将可持续发展列为三大战略重点之一。在兼顾产品性能和时尚度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的环保属性,并通过举办极富趣味的品牌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终结塑料废弃物”的行列,让消费者成为可持续故事的主角。

阿迪达斯自2015年开始发起“跑出蔚蓝”主题活动,2021年活动的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吸引了全国200多个城市超269万名跑者参与,累积跑步里程突破1600万公里,共计清理超过10000公斤的塑料废弃物。阿迪达斯还与UCCA集团旗下UCCA Lab联袂打造“重塑蔚蓝”艺术展,联动青年艺术家发挥畅想,赋予废弃塑料瓶新的生命,令观者在艺术中重新审视人与海洋、人与自然的关系。

在峰会前一天,包括唐杰琛先生在内的10余位杰出企业家代表,受到了浙江省领导的会见,围绕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数字化改革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谈。唐杰琛先生向省领导介绍了阿迪达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公司愿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和支持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体育事业,并对浙江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