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默生通过与艾斯本技术的交易加速推进软件战略

以充分利用垂直行业领域和技术细分领域的高速增长
2021-10-19 14:52 4364
  • 艾默生将持有新艾斯本技术公司55%的股权。
  • 艾斯本技术的股东将获得每股约87美元现金和0.42股新艾斯本技术股份,并通过45%的股权获得上行空间。
  • 新艾斯本技术公司预计将推动两位数的用户年度支出增长,获得一流的盈利能力以及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并为追求和完成战略交易做好准备。
  • 艾默生重申其2021财年基本销售指导为5%-6%,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为4.06-4.08美元。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和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市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和艾斯本技术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ZPN)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最终协议,将艾默生工业软件业务下的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与艾斯本技术公司合并,创建一个具备更大规模、更强服务能力和更先进技术的多元化、高性能工业软件领导企业(即新艾斯本技术公司)。艾默生还将向新艾斯本技术公司股东提供60亿美元现金,以换取新艾斯本技术公司 55%的股份。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向市场提供一个高度差异化的工业软件组合,该组合能够支持广泛行业垂直领域的复杂运营的整个资产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和工程、运营、维护及资产优化)。 

加速艾默生工业软件战略

该交易通过创建一家在快节奏和不断发展的市场中具有即时规模和相关性的工业软件公司,帮助艾默生继续建立一个更高增长、更多元化和可持续的投资组合,来加速艾默生的软件投资战略。新公司将保留艾斯本技术(AspenTech)的名称,使艾默生实现显著的协同效应,并加速其软件战略,以推动有意义的价值创造。在一个高价值、纯粹的工业软件领导企业中拥有多数股权,将为艾默生提供平台和灵活性,使其可以通过持续投资和并购来战略性地部署资本,实现增长。此次交易延续了艾默生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悠久历史。新艾斯本技术公司的财务表现将完全并入艾默生的财报,预计第一年后将增加调整后的每股收益。

管理层观点

艾默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孔思来(Lal Karsanbhai)表示:“我们从该交易中看到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机会,不仅可以加快推动我们的软件投资战略,还可以利用快速发展的工业软件环境,推进艾默生的高价值投资组合之旅。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地寻求合作伙伴,推动运营设施的工作流程自动化并优化运营,从而实现更强劲的业务表现。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成为我们收购和有机增长的引擎。”

“合作的宣布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新时代。此次交易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使我们能够成为一家领先、高度多元化的工业软件领军企业,有望实现显著增长,收获强劲的财务表现,并推动未来的软件收购。与此同时,交易也为艾斯本技术公司的股东提供了即时现金价值。”即将领导新艾斯本技术公司的现艾斯本技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Pietri表示,“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受益于一个更大、更多样化的市场。我们将依托全面的软件组合、扩大的全球销售渠道,以及艾默生更加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来服务市场。此外,这笔交易也提升了我们支持客户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

艾默生携手艾斯本技术公司打造规模化和科技化的高性能软件领导者

交易完成后,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的市场服务能力和3700多名员工。按预估情况,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在22财年的年收入为11亿美元,调整后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4.9亿美元,并在2026年实现两位数的用户年度支出增长。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拥有一个高增长、可预测的商业模式,86%的预估收入来自软件,14%的收入来自服务。

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对炙手可热的软件人才极具吸引力,并为他们提供在技术驱动的文化中进行创新的职业机会。

该交易的益处包括:

新艾斯本技术公司产品组合跨越了整个资产生命周期: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利用艾默生的电网现代化技术、先进的配电管理系统以及地质模拟软件,在工业人工智能和资产优化方面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凭借艾默生的强大服务能力,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提供端到端的软件产品,并将更好地帮助客户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产量,同时减少排放。

拥有蓝筹客户群的多样化终端市场:有了来自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的额外助力,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扩展至新的高增长市场。艾斯本技术公司最近宣布,将向生命科学和金属及采矿领域投资3500万美元,助力加速行业采用新艾斯本技术公司解决方案。OSI Ins.的纳入将使艾斯本技术公司能够开发其传输和配电产品,以支持电网的现代化并确保电网的可靠性。这一扩展的软件服务能力将建立在艾默生全球生命科学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包括3000个已安装的控制系统、30个工厂以及近1000名致力于活跃的生命科学项目的项目工程和咨询员工。

新艾斯本技术公司的软件也可扩展和适应新兴的绿色能源市场,并将很好地支持蓝筹客户在当前和新型能源转型市场(如生物燃料、氢和碳捕获)中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显著的收入和成本协同机会:随着时间推移,新艾斯本技术公司有望通过将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转变为基于代币和订阅的商业模式,推动显著的收入和协同效应机会。此前艾斯本技术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了其现有产品组合的代币和订阅商业模式。代币模式使客户能够使用更广泛的软件模块套件。该交易将使两家公司的近1400名软件工程师实现技术共享、共同推动创新和开发新产品,以此加强两家公司现有的商业联盟,并增加艾默生和新艾斯本技术公司之间的合作。

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希望通过依托艾默生1200亿美元的全球安装基础及其近1.2万名员工组成的销售队伍,获得多项具体的收入增长机会。成本协同效益预计将由规模效益驱动,包括共享研发和 SG&A(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组织、管理费用和支出优化。新艾斯本技术公司预计在第五年将实现1.1亿美元的总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协同效应,其中4000万美元来自成本节约。艾默生还希望从与新艾斯本技术公司的加强商业联盟中获益,从而实现4500万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协同效应。 

一流的财务状况: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成为工业软件市场上的领军企业,凭借规模化和强大的自由现金流推动创新和增长。预计在未来五年,该公司将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增长。假以时日,随着新艾斯本技术公司依托其协同效益机会,完成OSI Inc.和地质模拟软件业务的商业模式转型,预计其将带来更高的软件和经常性收入组合,以及更强的调整后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利润率。

为未来的收购打造强有力的平台:鉴于工业软件行业的持续发展和整合,兼并和收购将成为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前进战略的一个关键支柱。凭借扩展的解决方案,更广泛的全球足迹和更大的安装基础,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获得跨行业、产品和地区的更广泛的收购和投资目标。凭借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和资本充足的艾默生的支持,新艾斯本技术公司将拥有追求和完成更大战略交易、快速整合目标并实现协同效应的规模和财务能力。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EMR)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关于艾斯本
艾斯本技术(AspenTech)是优化资产绩效软件的全球领导者。艾斯本的解决方案专长于必需优化资产设计、运营和维护生命周期的复杂工业环境。艾斯本将数十年的流程模拟经验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公司专门设计的软件平台通过在整个资产生命周期中提供高回报,实现了知识工作的自动化,并建立起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因此,资本密集型行业的公司可以最大限度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提升绩效至极限,更安全、更环保、更长久、更快地运行资产。访问AspenTech.com以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艾默生
相关股票:
NYSE:EM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