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局新赛道 美的科技赋能智慧医疗新业态

2021-10-16 00:54 6848

佛山2021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CMEF)于10月1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区)盛大开幕近年来国内各行业头部品牌均进军医疗赛道,本届展会中,美的、京东、美团等诸多行业巨头也纷纷入局,在医疗器械各细分领域展开激烈角逐。

美的生物医疗展厅
美的生物医疗展厅

在多元化赛道上一路狂奔的美的集团,旗下品牌美的生物医疗本次也携三大场景化解决方案亮相CMEF10月14日上午,美的生物医疗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示同步呈现的方式,成功召开“2022年度新品发布”,多款智慧场景齐发,也为美的品牌在本次CMEF展会的首秀注入了更多活力南方日报、珠江商报以及尺度等媒体展开报道。

美的生物医疗总经理 卢晓驷
美的生物医疗总经理 卢晓驷

制冷和智能悄然融合,美的为“智冷”插上翅膀

美的生物医疗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17日,依托美的集团强大的制冷技术基础能力,以生物医疗低温安全存储产品和服务切入市场,拓展涵盖-196摄氏度~+8摄氏度宽幅温区生物安全全领域场景产品及服务

现场,美的生物医疗研发总监任伟先生表示:“我们依托美的集团在制冷设备领域数十年的技术积累,以及近几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大力投入,为我们快速切入生物医疗及实验室设备领域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近几年我们国家陆续颁布的药品管理法、生物安全法、疫苗安全法,以及生命科学、生物制药等科研领域创新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产品创新的思路和想法。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和用户场景分析,产品设计除了关注样本安全产品可靠用户好用之外,也通过智慧化场景的搭建,给产品赋予了物联、智能的创新技术。本次展会,我们也带来了疫苗管理、药品试剂、样本管理三大智慧化场景解决方案。未来,美的生物医疗会加大在智能硬件、智能软件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增强智慧化场景的拓展和应用;同时,我们也会逐步推出新的产品品类,丰富我们的产品阵容。相信在美的集团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的牵引下,美的生物医疗也为集团向科技型企业和健康医疗领域战略转型贡献一定的力量。”

“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用户”

后疫情时代,美的生物医疗公司在本次防疫抗疫斗争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21年作为美的生物医疗开创元年,也是打基础非常重要的一年。美的生物医疗国内业务部部长章嵩先生说道“这一年,我们快速搭建全国营销团队并布局全国渠道代理经销网络。我们的合作伙伴给我们提出了非常多宝贵的建议,也给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理解。未来,我们将以本次展会为起点,快速提升美的生物医疗品牌在行业的知名度,进一步加强营销细分领域人才配置,充分做好客户利益保障工作。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用户”。

未来,美的生物医疗不仅会将低温存储设备硬件和场景服务软件领域业务做大做强,更会把眼光放到实验室专业领域,不断拓展新品类、新业务,成为全球实验室产品和服务的专业品牌供方,提供实验室多品类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尽管成立仅半年,但美的生物医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五年,我们的规模目标是进入行业前三”美的生物医疗总经理卢晓驷说道

作为探索多元化布局的美的,旗下各事业部频“落子”医疗领域,不仅有今年成立的生物医疗公司,还有控股万东医疗、建设“智慧医院”以及库卡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瑞士格医院创新化物流解决方案,让美的集团不止守护健康生活,更要守护健康医疗

消息来源:美的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