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里健康与卫材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

2021-10-15 11:25 3726

上海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10月14日,阿里健康与知名药企卫材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神经、消化、肿瘤等领域开展互联网健康业务合作,未来还将在创新项目技术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深入研究疾病患者的诊后家庭场景科学管理,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共同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模式。

左起:冯艳辉、周洋、沈涤凡、朱顺炎
左起:冯艳辉、周洋、沈涤凡、朱顺炎

卫材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形成以神经科学领域、肿瘤(特药)领域和消化肝病领域为重点领域,拓展仿制药领域,多达数十种药品在中国销售的发展规模。基于卫材中国在多种疾病治疗领域积累的国际经验、专业知识以及包括但不限于治疗药物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将与阿里健康在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大数据、健康管理、互联网医药健康等相关领域的软硬件优势充分结合。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阿里健康将携手卫材中国以数字化为手段,深入合作神经、消化、肿瘤三大疾病中心,持续触达患者。针对神经中心,实现大专家专科中心入驻,通过大医生品牌,提升疾病中心声量,搭建医患沟通渠道;利用阿里健康的数字化优势,实现精准引流,并通过数字化营销提升患者对疾病及产品认知,以此来建设消化中心;肿瘤中心的建设方向将以参与女性健康日等疾病日活动及会场,承接肿瘤患者,提高产品的精准曝光率,更好地服务患者。

项目组合照
项目组合照

“让中国患者能够‘安心、放心、省心’地用到好药,带来更专业的用药服务,是我们和卫材中国这样的药品领域行家合作的初衷。”阿里健康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朱顺炎表示,阿里健康已经与多家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此次与卫材中国合作,双方将整合垂直领域中的优势资源进行互补,用互联网创新模式,为中国患者带来安全、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体验。

“通过互联网和数字技术赋能医疗产业,双方还将共同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模式。我们有理由相信:卫材中国与阿里健康的合作将会唤醒更多可能,帮助更多患者拥有高质量的品质生活。”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表示,“我们致力于将卫材中国打造成为令人尊敬的以hhc(human health care,‘关心人类健康’)为企业根基的制药企业,将患者及家属的利益放在首位,为提升其福祉做出贡献。”

阿里健康还将携手卫材中国共同打造创新疾病管理项目,继续推动大健康领域革新。例如,从患者角度出发,双方将以天猫精灵为载体,通过患者贴士、健康提醒、病程管理、语音复购,以及覆盖资讯、娱乐、生活、居家等数字化功能服务,提升患者生活便利性,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