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2021中欧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10-14 14:10 3754

上海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10月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1全球CEO课程开学典礼在中欧上海校区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中欧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张维炯,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全球CEO课程联席课程主任王高,以及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2021全球CEO课程全体学员出席开学典礼。


汪泓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她说,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浦东开发30多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欧既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贡献者。历经27年砥砺奋进,中欧已发展成为一所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学院Global EMBA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高居全球第二,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前五;MBA课程连续四年稳居全球前十。迄今为止,中欧已经培养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余名校友,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持续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疫情时代全球经贸格局新变化,“3060”双碳目标开启低碳新时代,中国企业家面临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未来,中欧将不仅做全球化时代中国管理知识的创造者、传播者、中国案例的贡献者,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乃至全球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最后,她寄语所有学员,“伟大的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各位企业家们在中欧能够碰撞火花、荡涤思想,带领中国企业走向基业长青,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维炯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发表致辞。他以扁鹊见蔡桓公的故事借古喻今,为学员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第一课。他提到,扁鹊被称为妙手回春的千古神医,但他的大哥扁鸿更“神”,能消疾于未形,防患于未然。企业治理与医生治病一样,比起事后治疗,更需要事前预防。他期望学员们通过在中欧的学习都能成为“扁鸿”,掌握企业管理之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现问题、找准方向,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高教授介绍了课程的设计初衷、师资力量、班级构成等。他表示,全球CEO课程将从未来趋势、企业宏观和个人微观三个层面,帮助学员洞见全球经济、政治、社会和科技之趋势,建有责任之企业,度有意义之人生。课程通过带领学员走遍全球,深度探索世界上最富潜能和爆发张力的经济体,对话海内外知名政治家、国家智库成员、业内大咖以及企业领航者等,助力学员塑造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构筑全球商业视野。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CEO、全球CEO课程2020级学员丁云峰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说:“来中欧学习有两个目的:找到过去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未来十年怎么走。”他对学弟学妹提出3点希望:要心怀国家使命感、要遵循常识、要不忘初心。苏泊尔集团总裁、EMBA2007、全球CEO课程2020级学员周晓乐分享了她为何重新回到中欧学习的初心。她表示,在中欧的学习让她有了“从低头拉车到抬头看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两个认知转变;她期望学弟学妹做到三个“忘记”:忘记年龄、忘记职务、忘记本能。

2003年,中欧首创开设中国第一个CEO课程 -- 全球CEO课程,至今已培养了500多位企业家。在2021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排行榜上,中欧共有11位校友入选,占上榜人数的22%,其中5位是CEO课程校友【美的集团方洪波(CEO2011)、安踏体育丁世忠(CEO2014)、格力电器董明珠(CEO2006)、申洲国际黄关林(CEO2012)、海大集团薛华(CEO2014)】。在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上,两位CEO课程女校友入选【格力电器董明珠(CEO2006)、彤程新材张宁(CEO2010)】。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地区上榜公司数量达到143家,中欧校友在其中14家企业里担任董事局主席、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裁等职位,其中5位CEO课程校友【吉利控股集团杨健(CEO2007)、青山控股集团项光达(CEO2007)、美的集团方洪波(CEO2011)、盛虹控股集团缪汉根(CEO2007)、格力电器董明珠(CEO2006)】。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56位中欧校友在上榜企业中担任董事局主席、正副董事长或正副总裁等职位,其中34位为CEO课程校友。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