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正式开馆

2021-10-12 08:35 5418

东京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1日,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在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正式开馆。因校友、作家村上春树存放和捐赠大量珍贵的创作手稿和未出版资料,早稻田大学决定在本部校区设立该馆。

图标1: https://kyodonewsprwire.jp/img/202110051144-O1-h69c42Qs
图标2: https://kyodonewsprwire.jp/img/202110051144-O7-0g8a3Bpx
图片: https://kyodonewsprwire.jp/release/202110051144?p=images

除了村上春树的作品和文学资料,这个新馆还将作为翻译和国际文学研究中心。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村上春树的粉丝有望看到各种珍藏资料,如与村上春树写作有关的值得收藏的纪念品和剪贴簿,其中包括采访报道、文学评论、随笔和村上春树的写作相关资料。

早稻田大学希望该文学馆能够帮助促进和推动全球交流,正如其正式名称所示,期待为每个人创造一个国际性的文学馆。

图书馆亮点: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110051144-O1-xKW6yN74.pdf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的相关信息: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110051144-O2-37837lK5.pdf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的原则和活动: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以村上春树的文学作品为起点,旨在推动文学研究和传播全球化,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该文学馆的目标是规划和保护存放在和捐赠给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的资料,通过提供开放的资料获取途径打造一个研究环境。此外,图书馆希望创造一个交流空间 -- 一个通过研讨会、座谈会和特别展览来提供开放的国际文学和文化交流的场所。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也将努力提供线上展览功能,供所有人参观访问。

包括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视频介绍(由七里圭执导)在内的相关视频已经在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网站和YouTube官方频道(https://www.waseda.jp/inst/wihl-annex/videos-en)上线。

特别展览:

-- “Literature in Architecture, Architecture in Literature”(2楼展馆)
日期: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本展览详细介绍了世界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将早稻田本部Building 4改造为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的全部细节。展览通过参与建筑改造翻新的不同人士间的对话交流来呈现,还重点展示了与建筑和文学相关的书籍。
注:由于展览面向博物馆参观者开放,所以需要提前预订。详情请浏览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网站。

开馆活动:

--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开馆活动
日期和时间: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10:15-16:45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顾问、早稻田大学特聘教授Robert Campbell和电影导演七里圭进行简短演讲。

-- 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开幕国际研讨会“Explore Your Story, Speak Your Heart”
日期和时间: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14:00-17:15
形式:通过YouTube在线播放
注册:无需注册。详情请浏览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网站。

第一阶段(采访):“Heart in the Story”-- 一段关于来到这个世界相关故事的对话
-- 发言者:小川洋子(作家),Robert Campbell(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顾问、早稻田大学特聘教授)

第二阶段(圆桌会议):“Border Crossings”-- 文学创作与翻译
发言者:李琴峰(作家)、由尾瞳(早稻田大学副教授)、榊原理智(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助理主任、教授)

消息来源:Waseda Univers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