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亮相国际展望大会(新加坡2021)

北京2021年10月9日 /美通社/ -- 9月2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展望大会上,江西省景德镇的旅游景点和艺术地标陶溪川文创街区闪耀亮相。

江西省景德镇的陶溪川文创街区
江西省景德镇的陶溪川文创街区

陶溪川文创街区坐落于景德镇市东城,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以原国营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在保护利用陶瓷工业遗产的基础上,通过结构改造、活力再造,融传统、时尚、艺术、科技于一体。

陶溪川已成为年轻人追求梦想的地方,这里已汇聚“景漂”青年1.8万名,孵化创业实体2902名,注册小微企业1049家。

陶溪川通过电商直播每日新增千万元营收,带动上下游10万余人就业。

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好表示,景德镇是世界瓷器之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为自由创作提供了沃土,陶溪川为手工艺人和学者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从而走向世界。

刚好补充道,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到这里驻场,让这里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陶溪川从2016年开业到现在,邀请了近两百位国际艺术家驻场创作,举办公益性讲座和学术报告会、个展,分享国际视野、前瞻思维,成为海内外艺术青年的旅游研学之地。

陶溪川建有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美术馆、陶公塾研学教育平台、邑空间双创基地、艺术中心、大剧院,以及文化主题酒店、青客共享公寓、陶艺培训、音乐教育、品牌体验店和其他服务业配套,成为工业遗产成功转型、文创产业发展升级的样本。

陶溪川荣获联合国亚太遗产保护创新奖、中国文化产业园区最佳传统弘扬奖等国家、省市级荣誉82项,被列入文旅部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