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圣国际携手营口永祥物流合作成立辽港宁圣

加速内贸物流智慧供应链发展

上海2021年10月4日 /美通社/ -- 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宁圣国际”或“公司”)(NASDAQ:NISN),是一家集科技、产业和金融于一体的创新性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今日宣布与营口永祥物流(“永祥物流”)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辽港宁圣(营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辽港宁圣”)。辽港宁圣将以内贸一站式智慧物流服务为主要业务,并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配备全网全链物流能力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商。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纵横交错的矩阵式队伍,以加快辽港宁圣业务供应链与产业链的深入融合和运营。 

作为双方共同作用下形成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商”,辽港宁圣将收益于宁圣国际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永祥物流成熟的内贸集装箱运输经验。同时,辽港宁圣将进一步提升能力、锤炼队伍,并依托营口鲅鱼圈内贸大港的区位优势,增“流量”扩“体量”,在内贸物流的服务上创造新的价值。同时,通过营口市已经建立起的内贸网络,辽港宁圣将以营口港为业务起点,以大连为综合运营中心,辐射全国内贸港,实现国内各大内贸港口的多网协同布局,建立以水路运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体系。

“辽港宁圣的成立,标志着我们供应链业务的又一次扩张。这一新的发展是积极响应国家国内外流通政策,构建东西联动、陆海联动的开放新格局,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国内贸易和物流智慧化建设”宁圣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筱赟先生表示。 “宁圣将继续推进现代化、高品质、立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营口市位于中国辽宁省,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国家自贸试验区的一部分。该市拥有完善的国家级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营口港作为国家中心港口之一,是东北亚重要的海上通道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交通枢纽。营口港作为中国东北及内蒙古东部最近的海港、东北地区最大的货物运输港口、辽东湾经济区的核心港口,营口港2012年便已完成吞吐量30107万吨,成为中国沿海第9大港口;集装箱完成481.5万TEU(20英尺标准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仅次于大连港,位居全国第二。

“以港兴市”一直是来辽宁省营口市的发展战略,港口也成为了营口区域竞争的核心要素。在中国,南方港口主要贸易矿物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和其他工业产品。相反,中国北方港口主要贸易粮食、化肥等商品。营口港位于中国东北广阔的经济区,周边地区工农业基础雄厚,贸易活动频繁,已成为中国国内集装箱贸易特别是南向货物运输的中心枢纽。此外,鲅鱼圈内贸港深水深、海浪静,营口港的天然优势使其成为中国北方重点深水港。

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营口获批国家级港口型物流枢纽,为鲅鱼圈提供资源,成为国内流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港口型物流枢纽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新一轮东北振兴、加快“通道+枢纽+网络”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布局建设,以及不断扩大国际间合作交流以及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战略作用。

永祥物流运输货物起运港多为营口港,自16年以来,永祥物流以多种物流方式将海运物流纳入核心业务,不断完善现有运营路径,拓宽物流渠道,引入金融和科技创新,打破边界,为所有上下游提供优质、延伸的增值服务,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服务和管理服务模式。目前,其一个月承运2-3万TEU(2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业务量已成为国内集装箱沿海运输3PL (第三方物流)中的前三甲,2020年年度营收超过8亿元,形成了多网点运营,业务覆盖长江、珠江全口岸的业务格局。

多年来,宁圣国际凭借“产融结合”的核心理念,一直积极推动着供应链创新技术对物流领域的赋能,加强供应链业务在全产业链的深度渗透;并集科技、产业和金融于一体,打造开放赋能你我他的细分生态,搭建供应链+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国央企+保理+劣后的联动平台,聚焦产融联动,服务于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为细分领域供给侧改革助力。未来,宁圣国际将继续推进现代化、优质、综合的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以营口市项目为中心起点,宁圣国际将继续探索优化运输结构的新途径,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推动整个内贸集装箱物流业的发展。

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NASDAQ:NISN)始终坚持科技驱动,产融结合,以成熟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中外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宁圣国际以其独特创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旗下子公司为用户提供科技供应链管理、科技资产路由、科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专业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做强做大,持续发展同时,宁圣国际持续深耕产业细分领域,融通产融结合,打造开放赋能你我他的细分生态,搭建供应链+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国央企+保理+劣后的联动平台,聚焦产融联动,服务于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为细分领域供给侧改革助力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nisun-nasdaq.com/index.html

关于前瞻性声明的注意事项

本新闻稿包含宁圣对其未来期望、计划和前景的看法,这些都构成了前瞻性声明。由于各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筹集额外资金的能力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维持和发展其业务的能力,实际结果可能与历史结果或这些前瞻性声明所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经营成果的可变性、维持和提升品牌的能力、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和引进、收购公司、技术和资产成功整合到其产品和服务组合中、营销和其他业务发展举措、行业竞争,一般政府法规、经济条件、对关键人员的依赖性、吸引、雇用和留住具备满足客户要求所需技术技能和经验的人员的能力,以及保护其知识产权的能力。宁圣鼓励您在宁圣的登记声明和其他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审查可能影响其未来结果的其他因素。宁圣不承担因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或修订其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联系人

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
电话:+86 (21) 2357-0055
电子邮件:ir@cnisun.com  

ICR
电话:+1 203 682 8233
电子邮件:nisun@icrinc.com 

消息来源: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IS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