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落地四川

关注孕期营养,守护母婴健康
从认知,到营养干预、健康管理,省内15200名备孕期、孕期、哺乳期女性获益
2021-09-30 14:34 4971

四川省德阳市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8日,为了提升社会大众的优孕理念,关注欠发达地区孕妇保健事业,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联合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启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并于中江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了省级捐赠仪式,为四川欠发达地区的15200名处于备孕期、孕期、哺乳期妇女捐赠市场价值超过530万元的营养补充剂,并邀请省内的妇产科专家进行全孕期保健为主题的专业医师培训和义诊宣教活动,共同守护母婴健康。

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王洁琼女士表示:“目前,在我省欠发达地区,孕期妇女健康意识亟待增强,孕期补钙知识需要进一步普及。希望通过‘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能向这些地区的人民普及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备孕女性、孕产妇的身体素质,共同守护母婴健康,为‘健康中国2030’尽一份力。”

顾晓娟女士(右)代表拜耳向王洁琼女士(左)及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了营养补充剂
顾晓娟女士(右)代表拜耳向王洁琼女士(左)及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了营养补充剂

四川欠发达地区女性缺钙现象严重,缺少对孕期营养补充的认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孕期及时补充营养,守护母婴健康的孕育理念已越来越深入人心。但在部分四川省的欠发达地区,大众对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认知仍有所不足。当地备孕女性、孕产妇普遍存在营养不全面情况,多数没有营养补充的意识,基本在孕中、晚期出现症状后才开始进行补钙,导致孕期体重增长不足、并发症频发以及其他不良的妊娠结局。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教授表示:“及时补充叶酸、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于备孕女性、孕产妇来说十分重要。这不但有利于胎儿的发育,避免胎儿身患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各类先天性疾病,同时也能保持自身的身体健康,避免骨质疏松、贫血等状况的发生,加重孕期风险。”

为了全方位地提升四川省大众对孕期营养补充的认知和及时就诊的意识,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联合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启动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该计划覆盖了四川省欠发达地区15200名处于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的妇女,主要为以低保人员、特困人员、易返贫返困人员等低收入人员为主,向他们捐赠营养补充剂。希望能提升她们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能普及全孕期营养健康管理的相关科学知识,为整体地区创造优生优育的良好环境。

省内妇幼保健专家于中江县当地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省内妇幼保健专家于中江县当地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同时,该计划还将邀请妇幼保健临床专家面向当地医院、卫生局、计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展开妇产科、儿科专题知识培训,并为当地妇女儿童等群体提供健康咨询、简易基础检查等服务,通过教育和宣传全方位地为当地妇幼保健事业尽一份力。

省内妇幼保健专家为中江县医务人员开展专题知识培训
省内妇幼保健专家为中江县医务人员开展专题知识培训

关爱妇幼健康,拜耳持续推进全球营养补充计划

今年2月,拜耳在全球宣布启动了“营养补充计划”,帮助欠发达地区的民众获得维生素和矿物质,应对营养不良问题。该计划作为拜耳“共享健康,消除饥饿”企业愿景的组成部分,以干预、教育和宣传为核心,通过拜耳自身行动以及与非政府组织(NGO)合作,实现2030年每年触达5000万欠发达地区民众的目标。“营养补充计划”是实现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可持续发展目标 -- 即到2030年为欠发达地区的1亿民众赋能健康每一天 -- 的首个重磅项目。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营养品类负责人顾晓娟女士表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它是健康中国行动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妇幼健康也一直是拜耳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将关注最为弱势的妇幼人群,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与社会各界的深度合作,将营养干预、教育和宣传送达低线城市、偏远乡镇和地区,帮助当地的孕期妇女应对营养不良的问题。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健康科普,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扩大健康解决方案的可及性,满足民众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和降低医疗保健成本不断增长的需求,持续为百姓的健康赋能。”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