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支持《中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研究报告2022》权威发布

全面助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认知水平提升
2022-03-07 15:30 4447

上海2022年3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5日,由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权威发布的《中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研究报告2022》正式揭晓。拜耳作为公益支持方,携手权威机构进一步助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认知水平提升,为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和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持续发力。

该调研由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联合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媒体“八点健闻”共同发起,长期关注和致力于促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全球知名企业拜耳提供了公益支持。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153名育龄期女性(15-49岁)共同参与了此次调研,报告对国内育龄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和行为现状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调查和研究,为今后提升女性健康管理认知水平的探索和实践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注女性生殖健康,有助于从源头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在此时发布《中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研究报告2022》,对于全社会提升女性健康管理认知水平,尤其是推进生殖健康相关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生殖健康”这一概念最早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在生命所有阶段的生殖功能和生命全过程中的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育龄期女性生殖健康素养是公民健康素养的组成部分,更是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然而,我国女性生殖健康的问题突出,且生殖健康知识掌握情况不容乐观;另一方面,生命早期1000天作为“婴儿早期营养改善的关键窗口期”和“婴儿大脑神经快速发育的关键期”,相关健康知识对育龄期女性而言也格外重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明确提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是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维护生殖健康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拜耳携手社会各界,倡导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作为女性健康领域享有很高知名度的企业,拜耳旗下有着众多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的产品,如广泛使用的高效避孕产品,更年期管理和妇科治疗,守护女性私密处健康的凯妮汀®,提供全孕期营养支持的爱乐维®等。拜耳深知女性生殖健康和生命早期1000天的重要性,长期致力于倡导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并依托自身在健康领域的业务专长,为中国女性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治疗选择和健康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拜耳也一直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携手开展一系列科普患教公益项目,积极推动妇产科领域的发展与进步,帮助女性提升健康素养,保护女性生殖健康,守护妇幼健康。

拜耳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妇基会)从科学避孕、流产关爱,到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围孕健康标准建立和推广,在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多个领域已开展了多项影响深远的公益合作。其中,由拜耳资助的中国流产后关爱(Post-Abortion Care,PAC)项目已开展了8年,该项目旨在医院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关爱服务流程,向人工流产女性落实高效避孕方法,避免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300余个地级市的838家医疗机构设立了流产后关爱门诊。去年,在拜耳的支持下,妇基会通过女性生殖健康促进项目为全国连锁药店的专业人员搭建起了女性健康专业知识学习沟通平台,提升了药剂师在妇科领域的专业性,推进了女性健康专业化服务,让众多女性从中获益。从最初看到中国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严峻挑战,到支持各参与方开展PAC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和女性生殖健康促进项目等,拜耳一直在为提升中国女性的生殖健康水平而不断努力。

生命早期1000天是决定人一生健康的关键时期,而妈妈的健康是宝宝健康的基础,关注女性从备孕开始的全孕期健康管理,是守护妇幼健康、提高中国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多年来,拜耳支持并发起了一系列旨在助力提升基层人员专业水平,促进围孕健康标准建立和专家共识推广的专业学术推广活动和提升公众对出生缺陷和围孕期全程营养的认知、普及母婴保健基本知识、提高孕产妇健康素养的公益科普项目。秉承“共享健康消除饥饿“的企业愿景,拜耳在去年还启动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补充计划”,通过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四川省内欠发达地区定向捐赠市场价值超过500多万的补钙产品,帮助当地超过15,000名孕中晚期妇女应对孕期缺钙的情况,通过营养干预、教育和宣传全方位地提升地区大众对孕期营养补充的认知和及时就诊的意识,创造优生优育的良好环境。

报告提供科学依据,让健康成为女性乘风破浪的船帆

女性生殖健康和生命早期1000天的重要性正在逐渐被社会所认知。此次研究报告显示育龄期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和生命早期1000天健康知识掌握总体尚可,但是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别在一些认知上存在明显偏差,例如科学避孕和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摄入。本次研究还提示,较低学历、较低收入、农村户籍等育龄女性群体的健康知识掌握情况较差。因此,对于育龄期女性的健康教育,应当重点关注此类健康知识较为薄弱的群体。健康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政府和社会各界应携起手来,对该类群体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和公益支持,以提升其健康素养的水平。

健康行为,是连接健康认知和健康状况之间的纽带。健康认知程度越高,越容易采取健康行为,从而提升健康状况。此次研究报告的发布,为今后提升女性健康管理认知水平的探索和实践提供了科学依据,但提升中国女性全生命周期管理认知水平依然任重而道远,有赖于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未来,拜耳将不忘守护女性健康的初心,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强女性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通过科学手段加持女性健康保护力,持续关注女性生殖健康,守护妇幼健康,让健康成为女性乘风破浪的“船帆”。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