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希望小学别开生面的身心健康课 开启“播种健康新希望”新篇章

“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宝洁支持希望工程25周年探访活动在云南举办
宝洁
2021-09-27 11:02 3598

昆明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24日上午,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宝洁公司提供公益支持的“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宝洁支持希望工程25周年探访活动在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市宝洁希望小学成功举办。活动上,云南昆明12355服务台的健康守护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身心健康课”。

一部《我希望》短片,讲述了三位宝洁希望小学毕业生的故事,他们是1996年至今,遍布全国28个省(区、市)200多所宝洁希望小学、超过35万受益学生的缩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梅峰介绍,25年来,宝洁携手希望工程不断探索公益模式创新,帮助乡村青少年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机会。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作为各方合作的新起点,将紧贴青少年身心健康需求,推进公益项目提质升级,为青少年播种健康新希望。

随后,健康守护员冯楠和宝洁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起,向现场嘉宾展示了一堂“与众不同”的身心健康课。课程摆脱了老师讲、学生听的“单向传授”,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都参与到互动趣味游戏中,“病毒大魔王”、“刷牙歌”、“自信手掌”……一个个角色在孩子们的生动演绎中变得活灵活现,现场气氛热烈。

课程展示结束后,现场嘉宾就课程内容、青少年身心健康话题进行交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符君老师高度评价创意健康课程,指出开展健康教育对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夯实健康中国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应芮戏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英子老师充分肯定了课程的戏剧化展现形式,并鼓励在课程设计方面,继续提升互动性和学生参与度,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企业传播总监梁云表示,希望以宝洁希望小学为平台博采众长,积极探索新颖、有趣、参与互动式的健康教育,帮助乡村孩子勇敢自信、快乐成长。最后,“病毒大魔王”的扮演者刘国华老师也称赞将健康知识戏剧化、场景化展现,教育效果极佳。四一班的“牙膏将军”小潘同学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自信手掌”,坚强、勤奋、努力等闪光点被大胆讲出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与会嘉宾、健康守护员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点亮屏幕,“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将从彩云之南启程,书写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新篇章。


“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聚焦青少年体质健康、卫生健康、心理健康等内容,涵盖课程研发、队伍建设、送课入校、暑期研学、日常咨询五大板块,同时依托全国20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包括宝洁希望小学在内的40所乡村学校配备健康守护员,定期入校开展教学和实训活动。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