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希尔顿中华主厨季,邀食客共赴匠心美馔

2021-09-24 19:30 5819

上海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第二届“希尔顿中华主厨季”热力回归,作为希尔顿中餐厅的特色推广活动,“中华主厨季”丰富了美食的涵义,重新诠释舌尖上的美味: 让菜肴停留在味觉享受的同时,还承载文化的体验。广大消费者在这个希尔顿一年一度的推广活动中,能品尝到来自集团旗下各品牌酒店中餐厅的当家主厨的招牌菜,感受到希尔顿一直以来对中餐理念的坚持:精选优质的时令食材,遵循当地菜系特色,在精准的出品温度下,展现菜品的纯正味道。

希尔顿中华主厨季邀食客共赴匠心美馔
希尔顿中华主厨季邀食客共赴匠心美馔

“中国是一个餐饮文化大国,论到菜式之多、味型之广、做法之精巧繁复,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中国各地的菜肴由于受到当地环境、气候、物产、风俗以及饮食习惯的影响,形成了各种具有地方风味特色的流派。希尔顿希望通过分布在中国各地的优秀中餐主厨对当地食材及菜系的精准了解把中华美食的精髓呈现给消费者。” 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中区运营副总裁李忠信说道:“ ‘食在当地’的饮食风尚是一大消费趋势,地域性的食材日趋受到关注。

希尔顿旗下中餐厅将秉承着探索中华美食源远流长为初心,通过不同菜系折射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希尔顿中华主厨季”在旗下各品牌酒店的中餐厅盛大推出。推广期间,每一位希尔顿中餐大厨从幕后走到台前,呈现中餐多种菜系美馔,向食客讲述、拿手好菜及其背后的故事。本次主厨季展现了不同区域酒店厨师们的手艺,以美食交流,以创新精神对经典口味赋予现代雕琢,实现对色、香、味、意、形、养的完美诠释,书写舌尖上的美味。

精准出品温度

美味讲究温度,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的黄金温度,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紫金阁中餐厅行政主厨王春增通过对火候的精准把控,烹制餐厅招牌烤猪----香酥手剪炮豚。在180-200度的闷炉里,乳猪烤至8成熟,再在旺火的炙烤下,让水分和油汁快速膨胀形成麻皮,使乳猪焦红油亮、香气扑鼻。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紫金阁香酥手剪炮豚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紫金阁香酥手剪炮豚

遵循当地菜系特色

在当代人的餐桌上传承菜式的传统做法,演绎中华美食精粹,对于中餐大厨而言意义非凡。主打官府菜的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秦唐中餐厅以清淡、精致、用料讲究闻名,而 “红楼菜” 作为官府菜系的其中一种,也保留了中国餐饮文化的精髓,传承至今。中餐行政主厨薛菲依据《红楼梦》的详实描述,在秦唐的菜品中融入了很多传统且考究的刀工、火候、技法和食材选择,进一步推广了官府菜的底蕴与魅力。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秦唐中餐厅茄鲞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秦唐中餐厅茄鲞

精选优质的时令食材

中餐讲究遵循自然之道——不时不食,一来要讲究应季应地,二则要在食物生长到最佳成熟度的时候食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宁波人,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酒店钱湖阁行政总厨王平杰,挑选优质的时令食材是他从小耳濡目染的技能,将本地文化渗入到菜品的理解中,遵循不时不食的季节理念,保证食材的优质新鲜,让每一道佳肴都尽显宁波菜“原汁原味,咸鲜合一,色泽浓郁,选材考究”的特色,把家乡味道发挥到极致。

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酒店钱湖阁-秘制十八斩秘制十八斩
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酒店钱湖阁-秘制十八斩秘制十八斩

除此之外,今年的“希尔顿中华主厨季”,各位主厨在探索菜品时不断推陈出新,亦加入了自己的无限创意。杭州康莱德酒店行政副总厨薛双超在传统杭帮菜的基础上做了许多颇有心思的创新,通过精细严格的食材挑选,大胆融合了大江南北菜肴的特色与口味,为每位期望寻味新“杭州”的宾客,呈现如艺术品一般的美食盛宴。厦门华尔道夫酒店中餐总厨杨艳彬臻选当地新鲜优质的原料,完美融合传统的烹饪手法与现代的呈现方式,让食客畅享注入现代元素的传统福建风味。厦门康莱德酒店鹭城轩中厨房总厨游振龙精选当地应季食材,凸显清鲜爽润的闽菜特色,以匠心技艺讲述闽菜背后的故事。广州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厨孙伟伦则将禅学之道与他的烹饪理念相结合,基于粤菜发挥食材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带来菜肴与众不同的口感和层次体验,为饕客们开启舌尖上的羊城之旅。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中餐出品总监邓志雄创作的颇具特色的“松露醒狮包”,以广东醒狮的民间艺术为灵感来源,借鉴舞狮扎作中常用的三款面谱,将源远流长的民间文化与本地美食创意结合,引人讨喜的同时又富有文化传承的意义。

从左到右-杭州康莱德酒店里安中餐厅黑蒜东海黄鱼脯,厦门华尔道夫酒店鲜承中餐厅捞汁油蛤,厦门康莱德酒店鹭城轩中餐厅黄鱼红菇面线,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随轩中餐厅松露醒狮包
从左到右-杭州康莱德酒店里安中餐厅黑蒜东海黄鱼脯,厦门华尔道夫酒店鲜承中餐厅捞汁油蛤,厦门康莱德酒店鹭城轩中餐厅黄鱼红菇面线,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随轩中餐厅松露醒狮包

在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中区运营副总裁李忠信看来,“因‘食’而聚,人们都乐于从‘吃’上找到幸福感,而食物的美味源自厨师赋予的灵魂。希尔顿集团一直坚持自己的中餐理念,并满足不同类型食客的多样化需求,致力展现百年热情好客之礼遇在餐饮文化方面的积淀和创新。伴随着‘希尔顿中华主厨季’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宾客会认同且喜爱希尔顿的中餐文化。”

消息来源:希尔顿
相关股票:
NYSE:H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