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于杭州收官

培养商标保护意识 助力青少年创新能力发展
乐高集团
2021-09-24 19:18 3464

上海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新学期的第一个月,浙江省杭州市文苑小学两个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一场特别的课堂讲座,其中的一个环节,需要他们发挥想象力,用乐高®拼砌包拼搭出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小黄鸭”。在玩乐中,孩子们发现,简单的乐高积木能够诞生无限的拼搭方法,每个人的创意都独一无二。

孩子们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形状各异的小黄鸭
孩子们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形状各异的小黄鸭

这个别开生面的环节是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乐高集团自2015年起在中国开展乐高商标保护宣传和教育活动,加强社会的知识产权和创新意识。2021年,这一活动已在长沙、南京、重庆、浙江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约40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

“商标保护知识,能帮助我们保护自身权益,更好地满足我们的消费需求。”中华商标协会商标品牌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孟驰飞老师表示,“青少年既是消费者,又是未来的创造者,将来还可能是商标权的拥有者。从现在起学习商标知识,能让同学们养成尊重知识与创造的好习惯,成长为未来负责任有道德感的好公民。”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文苑小学正式收官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文苑小学正式收官

在这场活动中,通过丰富多样的问答互动等课堂环节,孩子们习得了辨识日常生活中不同商标的文字、颜色组合、图形等,学习到商标的显著性相关知识。“小黄鸭”的拼搭体验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创新”的力量以及保护创新的重要性,更直观地了解到“有LEGO®标志才叫乐高®产品”的商标知识。

“小黄鸭”线上拼搭体验:线上页面分步截图
“小黄鸭”线上拼搭体验:线上页面分步截图

点击此处,一起来拼搭属于自己的小黄鸭。

乐高集团与知识产权报共同开展的这一系列“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用意也正在于此。“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 Robin Smith 罗灿女士分享道,“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我们希望与社会力量共同携手,为儿童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都值得被保护。一直以来,乐高集团始终以儿童为榜样,重视创意和创新的发展,希望通过乐高积木颗粒的拼搭、拆解、再拼搭,为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玩乐体验,激发他们的无限创造力和想象力。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