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城管理代建项目斩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2021-09-24 14:59 4273

杭州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金秋九月,由绿城管理代建的九洲绿城·珠海翠湖香山国际花园玉兰苑项目,荣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绿城管理代建项目斩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绿城管理代建项目斩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绿城管理代建项目斩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绿城管理代建项目斩获2021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设立的最高奖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建设系统工程奖励项目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首批核准的科技奖励项目。

詹天佑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获奖工程一般不超过30项,含金量极高,因而被视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获此奖项的工程反映了中国当前土木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充分体现创新性、先进性和权威性,对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1. 土木工程最高荣誉项目鉴赏

本次获奖的珠海翠湖香山国际花园项目占地3300亩,分五个地块开发,产品线丰富,涵盖独栋别墅,联排合院,多层洋房,高层住宅四种建筑形态,总户数约4400多户。此次获奖的地块五为项目的一期和二期,用地面积6.53公顷,建设12栋28-36层高层住宅及3栋园区会所,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传承了绿城二代高层经典的匠造品级设计和工艺,运用整体营造理念,将规划、建筑、景观和室内四大专业技法相配合,结合灯光、弱电等智能化系统的辅助设计,是珠海高端高层住宅产品的地标之作。

九洲绿城珠海翠湖香山国际花园实景图
九洲绿城珠海翠湖香山国际花园实景图

该项目能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詹天佑大奖,足以体现业界对其高度认可,项目尤其在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更是引领行业先河。在项目建造过程中,绿城管理坚持科技创新,不仅推广应用了建设部建筑业的十项新技术中的6个大项12个子项,更总结形成了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等9项创新技术。因而除此次的詹天佑奖外,翠湖香山国际花园已先后荣获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广东省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广东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等奖项。

2. 代建的底层逻辑是品质和服务

这早已不是绿城管理代建的项目第一次摘得这一桂冠。2018年,绿城管理代建的政府保障房项目义乌北苑和聚园,同样荣获“2018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绿城在房地产领域的品质坚守有口皆碑,在代建板块亦是如此。十年前,绿城率先布局代建业务战略,如今,绿城管理在传承绿城品质基因的同时,作为房地产领域的服务商,更聚焦产品力和服务力

在绿城管理品质的背后,在其专业、高效的执行力之下,是公司“管理创造价值”理念的深度奠基。相较于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聚焦投资,绿城管理的代建模式吸收欧美发达国家的商业模式及专业分工、日本制造及业务精神中的精工细作等优秀基因,从而依托管理的力量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也是代建商业模式底层逻辑的根本构成。

把握时代风口 引领行业发展

纵观当下,房地产行业受宏观政策调控增速放缓,开发主体多元化需求愈加凸显,中国房地产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在此背景下,资源、产品、品质、成本等多端把控面临挑战,行业呼唤具备专业管理能力的服务商,代建优势尽显。

同时,随着政府和国企委托方为代建行业打开更加宽广的业务空间,存量市场迎相应利好,城市更新、租赁房建设、产业运营等城市类服务将形成行业新的增长点。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早独立化运营开展代建业务的先驱绿城管理将继续坚持聚集专业,关注品质,持续践行管理创造价值的理念,巩固夯实国内代建龙头地位,成为房地产新形势下的引领者

消息来源:绿城管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