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际电视台发布“神奇的公路:了解中国最著名的高速公路”

1988年10月,中国大陆第一条高速公路上海-嘉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实现了这一里程碑后,中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快速发展。目前,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超过16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

北京2021年5月3日 /美通社/ -- 1988年10月,中国大陆第一条高速公路上海-嘉定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实现了这一里程碑后,中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快速发展。目前,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超过16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

 

中国国际电视台发布“神奇的公路:了解中国最著名的高速公路”
中国国际电视台发布“神奇的公路:了解中国最著名的高速公路”

 

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一起踏上公路之旅,共同探索和了解该国最著名的高速公路。

中国大陆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公路

沪嘉高速公路的起点位于上海市区以南,终点位于嘉定区,全长15.9公里。这条高速公路占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的客货运总量的56%。它也为中国其他城市的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北京-港澳高速公路

北京-港澳高速公路北起首都北京,南至港澳地区,全长2285公里。

这条高速公路被称为“黄金大通道”,是中国最繁忙的南北交通大动脉,途径该国一些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最长的高速公路—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

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于2014年12月31日通车,从江苏省东部沿海延伸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边境,全长4395公里。它以“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著称,是“一带一路”计划上的重要交通大动脉。

得益于这条高速公路,现在货车从连云港出发,横穿平原、山脉、高原和沙漠到达欧洲只需10天时间。而如果采用海运方式,从同一出发点到达同一目的地则需要长达45天的时间。

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有着丰富的文化宝藏,途径兵马俑、龙门石窟、少林寺等24个国家5A级旅游景点,是一条理想的公路旅行路线。

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

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全长2540公里,途经5个省市自治区。它开辟了从中国西北的新疆霍尔果斯到北方港口城市天津的最快路线。

这条高速公路的内蒙古段为930公里的沙漠地带,它也因此成为当今世界上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

施工难度最高的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

沪渝高速公路全长1768公里,于2010年通车。它是中国首条贯穿长三角地区的高速公路。

沪渝高速湖北段平均海拔 1100米。这条高速公路的地质环境条件非常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原本将火锅料从中国西南部的重庆市运往中国东部沿海的上海,需要3天的时间,沪渝高速的通车使得全程缩短到17小时。

获得最高荣誉的高速公路—景婺黄(常)高速公路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全长约152公里。这条Y字形高速公路连接着江西、安徽和浙江这三个东部省份。

这条高速公路虽然通车里程不长,但沿途自然景观和文化资产却非常丰富。

工程师们在设计时绕开了古老的村庄、河流及珍稀鸟类栖息地,而且沿途数百棵百年老樟树没有因施工而遭到任何破坏。这条高速公路也因此获得了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

https://news.cgtn.com/news/2021-05-01/Amazing-Roads-Get-to-know-China-s-most-exceptional-expressways-ZT8FK9IEsE/index.html

消息来源:CGT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