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运通推出首款支持人民币交易的借记卡产品

美国运通
2021-09-23 14:30 10198

北京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日前,美国运通宣布其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 -- 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连通公司”)已携手兴业银行推出全球首款支持人民币交易的美国运通品牌借记卡产品。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广发银行也将作为首批借记卡发卡伙伴随后推出各自的美国运通品牌借记卡产品。

美国运通副董事长兼全球消费者服务集团总裁白敏德(Douglas E. Buckminster)表示:“美国运通一直在通过拓展服务范围和全球业务网络的大力投入来提升客户的全球体验。很高兴我们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去年8月至今,我们已经携手中国的银行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50多款美国运通品牌人民币信用卡产品,并通过合作伙伴扩大了我们在中国的商户受理版图,以及实现了在美国运通网络上支持借记卡人民币交易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90.3亿张,其中超过91%是借记卡。

连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伟德表示:“此次新增的借记卡人民币交易处理能力再次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通过与监管机构和国内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我们在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第一’,比如推出行业第一款‘一芯双应用’银行卡产品、卡组织中第一家推出一站式宠物权益平台和亲子权益平台,以及引入美国运通第一次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美国运通耀红卡等,后续我们还会通过不断升级和丰富我们的独特产品和服务来为国内合作伙伴和市场带来差异化价值。”

美国运通通过连通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外卡组织。自2020年8月6日正式持牌展业以来,连通公司已携手18家国内主流银行发行了50多款全新的美国运通品牌人民币信用卡产品,并通过与四大移动支付头部平台的合作实现了移动支付端全覆盖,以及通过与21家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合作迅速拓展了国内的受理商户版图,完成了上千万商户受理终端的入网工作,并仍在持续提高国内商户覆盖率。

同期,美国运通和连通公司共同主办的一系列围绕风险管理、产品管理和网络运营的专题论坛和行业活动也着力体现了其差异化能力和价值,旨在携手国内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中国支付市场稳步健康的发展。

今年七月,连通公司还倡议并携手其收单合作伙伴一起驰援河南灾后重建工作,针对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10月20日期间,所有美国运通品牌人民币银行卡在河南省内商户发生的受理终端(POS)交易及预授权类交易、自动取款机(ATM)取现交易和线上消费等交易,将在上述减免期结束后,以通过收单合作伙伴一次性返还给商户的方式,对应收的收单侧转接清算费和品牌费予以完全免除。

消息来源:美国运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